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势如破竹,再传捷报——文学院女篮勇胜计算机学院女篮

作者:李锐欣 周家名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2月19日

 (通讯员:李锐欣 周家名)12月18日中午,“文华杯”篮球赛文学院女篮对阵计算机学院女篮小组赛在佑铭体育馆举行。最终,文学院以24:4的成绩战胜计算机学院女篮。

 比赛伊始,计算机学院跳球争得球权,文学院采用二三联防战术默契防守,并抓住计算机学院传球失误的机会转守为攻,3号彭梦缘顺利投入本场首球,为文院争得两分。球权转换,计算机学院进攻猛烈,但因传球失误致使球出界。比赛进入胶着阶段,在不断的进攻中,文院34号王韵涵截球成功,顺利传球给3号彭梦缘,文院再进一球获得两分。在最后的一分钟内,两队发挥都略有不稳,球多次出界。第一节比赛结束,文学院以4:0领先计算机学院。

 第二节开始,计算机学院想要先声夺人,但由于急于追回比分,10号队员推人犯规。文学院球员利用发球机会,一鼓作气,突破防守,34号王韵涵成功投篮,场外观众纷纷喝彩。比赛愈演愈烈,双方犯规逐渐增多。计算机学院女篮因我方球员犯规获得罚球机会,遗憾未中。文院4号强珍采取传切战术传球给34号王韵涵,王韵涵接球后抓住计算机学院女篮防守漏洞成功快攻上篮。上半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于10:0,文院暂时领先。

 中场休息时,教练指出文院各球员的问题,并让球员们调整好心态,延续优势。下半场交换场地,文学院3号彭梦缘率先进球,让女篮队员信心大增。计算机学院队员状态欠佳,7号推人犯规,文院获得罚球机会,虽未得分,但34号王韵涵抢得篮板,上篮命中得到两分。计算机学院处于劣势,气氛紧张,多次失手犯规。文院3号彭梦缘抓住罚球机会,两罚两中,将比赛推向高潮。在球多次出界后,文学院请求暂停,进行战术调整。距离本节结束还有两分钟,短暂休整后的文学院队员一马当先,3号彭梦缘将球传给8号李丹阳,李丹阳突破分球回传给彭梦缘,彭梦缘成功投篮。最后的30秒,计算机学院6号打手犯规,文学院罚球两罚两中,在最后关头将比分拉大至20:0。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双方都进行了队员调整。虽然比分悬殊,但计算机学院仍积极迎战,10号队员快攻上篮,连进两球,为其队赢得4分。文学院斗志不减积极跑位,21号周宝弟快攻上篮成功,再次拉大了分差。至比赛结束,文院将比分定格在24:4,获得了比赛胜利。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互致友好,鞠躬道谢。

 文院女篮队长白雪洁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我们两名主力缺阵,热身时间也比较短,所以大家第一节比较慢热手感不好,但我们及时做出了调整,拿下了这场比赛,希望大家认真总结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