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情系义卖,爱心接力——记“阳光义卖”活动

作者:张婉璐 李瑗芯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3月18日

 (通讯员:张婉璐 李瑗芯)3月15日下午,来自文学院18级非师三班和非师四班与物理学院、音乐学院、城环学院其他班级的共281名志愿者按时聚集在华中师范大学喷泉广场,进行“阳光义卖”活动。本次活动由武汉晚报主办,文学院、物理学院、音乐学院、城环学院各学院青协承办。据了解,受捐助对象是来自宁夏的13岁男孩哈立审,他因2018年9月白血病复发,急需筹集善款以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此次活动积极响应武汉晚报“阳光行动”,旨在以义卖的志愿形式,培养同学们的互助精神,并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哈立审减轻骨髓移植的资金压力。

 活动开始前,文学院青协会长李雨欣向志愿者们强调了活动纪律和一些注意事项。报纸分发后,志愿者们便各自成组并迅速行动起来。在前往义卖地点的路上,成员们都反复思考着义卖时的措辞,但由于大部分志愿者是初次参加义卖活动,经验不足,起初卖出的报纸较少。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气馁,而是不断总结经验。文院非师三班的郑梦淇提出,义卖报纸时可以主要针对学生群体。

 随着活动的进行和经验的积累,志愿者们渐渐熟练起来,卖出报纸的份数也迅速增加。其中,物院青协会长杜艳萍在义卖时遇到了一位母亲和三个孩子。当得知活动的性质后,那位母亲将手机依次递给三个孩子,让他们每人买一份报纸,并告诉他们:“以后要多支持这种志愿活动,让爱心传递下去。”

 虽然在义卖过程中,有时也会遭到一些路人的拒绝,但成员们遇到的更多的还是好心人。有的热心群众会向志愿者们指出一些较容易卖出报纸的地点;有的人虽然只买了一份报纸,却给了5元、10元,并表示,“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小男孩能快点好起来。”文院非师三班的李沁园在小学时就曾参加过义卖活动,再次参加义卖时,她不禁感叹道:“社会一直在变,但不变的是人们心底的温情。”

 志愿者们在义卖报纸过程中干劲十足,热情地向人们介绍此次义卖活动,积极询问路人,并且彼此之间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最后准时回到了集合点。本次活动持续两个小时,最后卖出报纸1100份左右,筹得善款1368.8元,所筹善款已全部转交给救助对象。

 文院非师三班的曾郁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的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更为重要的是,我在活动中也收获了感动。虽然只是短短两个小时的义卖活动,却让我看到了爱与温情的传递。同时,我也希望小弟弟能顺利渡过难关,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