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绝地反击 分秒必争——文院男篮赢得首胜

作者:邹迅 李锐欣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3月18日

 (通讯员:邹迅 李锐欣)3月17日上午,“文华杯”篮球赛文院男篮对阵工程中心男篮小组赛在佑铭体育馆举行。这是文院男篮的第三场比赛,最终,文院男篮以35:33的成绩拿下他们在本届文华杯的首场胜利。

 比赛开始前,文院男篮就在队长刘任超的带领下进行赛前热身,拉伸、跑篮、罚篮,队员们有条不紊地做着赛前准备;热身结束以后,教练召集起全队,耐心细致地进行布置和指导。

 比赛伊始,工程中心男篮在跳球中率先争得球权,中距离跳投得到两分,文院拿到发球机会后不甘示弱,3号陈硕冷静出手得到两分,压住了对方的进攻势头。此后工程中心提高了进攻效率,多次远距离投中得分,文院男篮也稳扎稳打,2号杨慧和1号何宇诚分别打出快攻、上篮得手。第一节的最后阶段,工程中心的进攻步伐拉快,文院教练及时暂停比赛,更换二三联防的防守战术,稳定了场上局势。随着文院71号陈柯戌的两罚一中,第一节比赛以7:9结束,文院稍稍落后。

 队员下场稍作调整后,很快进入到第二节的比赛,文院男篮找准机会开局反击、快攻得分,场上比分扳平为9:9。但由于文院队员取胜心切,在防守过程中出现多次犯规,工程中心依靠罚篮将比分追回。上半场比赛结束前,文院1号何宇诚连续两次接到队友传球快攻得手。半场结束,比分锁定在15:13,文院领先两分。换边再战,由于双方球员体力消耗过大,比赛进入相持阶段,互有拉人、阻挡等犯规动作出现,但文院还是保持住了领先优势。

 比赛最重要的第四节开始,工程中心11号队员手感上升,连续三次投中拿下六分,给文院男篮带来巨大压力。在比分被反超的情况下,文院的队员们心态有些失衡,达到五次犯规给对手带去了多次罚球机会。就在比赛剩余不到一分钟时,文院教练及时暂停换人,给文院队员们分析形势。随着时间渐渐流逝,比赛只剩下三秒,文院与工程中心的比分却是24:28。在场边观众的大声鼓劲下,文院3号陈硕抓住机会得到两分,重新振奋了队员的士气。

 在紧张的最后时刻,文院队员们打出了精彩的配合,1号何宇诚和71号陈柯戌通过罚球再得两分,把比赛带入加时阶段。在加时的五分钟里,文院队员们扛住压力,顶住了工程中心的激烈反扑。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文院20号龙逸橙稳定运球,交给3号陈硕再得两分;而新上场的14号史俊澍牢牢地抢住对方的篮板,此时终场哨声吹响,文院男篮最终取得了胜利。

 比赛结束后,文院男篮队员陈柯戌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这场篮球赛,我们打出了文院男篮应有的血性和气势,大大增强了我们团队的信心。同时我们看到了自己在投篮命中率等方面的不足,也会积极改正、越做越好的,相信我们会在文华杯的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