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分门别类,井井有条——文学院学生劳动实践系列活动

作者:冯源 周家名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4月14日

 (通讯员:冯源 周家名)4月11日下午,华师文学院师生信件分类整理活动在文学院一楼报告厅及信件收发室展开。 本次活动共有12名来自文学院的志愿者及部分青协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在文学院团委书记徐晨阳老师的带领下,活动相关负责人对志愿者进行了工作的基本指导。由于积累信件较多,为提高工作效率,整理活动分为教师和学生信件整理两个部分,在文院的收发室和一楼报告厅同时进行。

 志愿者们首先将所有信件搬离信箱,进行了大致的分类。负责教师信件整理的志愿者两两组队,与负责人何颖敏、袁婉婉协作,对照名单,把在职教师与退休教师的各类信件按照姓名一一排开,再将收信老师的名字依次登记在案。由于收发室面积较小,而信件的数量庞大且种类繁多,需要整理的信件布满了整个办公室,但是志愿者们不辞辛劳,长时间蹲在地上进行分类工作。最终每位老师的信件都将归于原主。而其中部分未被认领的杂志,则将作为读物在学生之间传阅,使其价值得以充分利用。

 学生信件整理分类的工作同样有条不紊,志愿者们各自认领相应数量的信件,将其细分为个人和集体两类,并将其中夹杂混入的部分教师信件递交给收发室的同学处理。集体信件直接交于文院党支部办公室,而私人信件则会通过学院学生会转交至个人手中。

 尽管整理信件过程较为琐碎枯燥,但是志愿者们团结合作,在过程中建立了良好的友谊。整理信件之余,他们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两个处理区均是其乐融融,欢笑不断。虽然偶尔会遇到困难,诸如收件人身份不明难以分类等情况,但志愿者们及时反映,相互帮助,使问题尽快得到妥善解决。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小时之后,三个信箱整理干净,信件也被分门别类,处理得井井有条,本次劳动实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这是这是继上次寝室卫生清扫劳动实践活动后的第二项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2018级志愿者乌日古玛拉表示:“我在整理过程中看到一张写着‘祝阿公健康长寿’的明信片,让我十分感动,也许这就是活动带给我的收获之一吧!我还看到一些信件因为收信人不明或联系方式错误,只能被搁置,觉得特别可惜,希望大家能及时查看信箱通知查收信件,尽量减少这样的情况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