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学院第6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作者:刘咏荷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4月15日

 (通讯员:刘咏荷)4月13日晚,文学院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9303举行。文学院分党校校长、院党委书记朱庆海,分党校副校长、院党委副书记秦伟,分党校培训班班主任王敏以及带队老师刘汉骄出席典礼。本次开班典礼由刘汉骄主持。

 开班典礼在全体人员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之后,秦伟发表了关于培训动员的讲话。在讲话中,秦伟对顺利进入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达了诚挚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能够进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都是经过了学院的层层选拔,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发言:“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时代大任的时代新人”,提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练就过硬的本领、勇于创造创新、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德,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勇担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此他提出了三个具体要求:第一,提高认识,即正确认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性;第二,端正学习态度,通过学习更好地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增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第三,严格纪律要求,即刻起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心存敬畏、勤于自省。最后秦伟预祝同学们学习顺利、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刘汉骄介绍本期培训班的学习安排,对同学们提出学习要求并强调培训班纪律。她先是具体讲述培训班的学习安排,并要求同学们认真听讲、汲取知识,迈出在党课学习的第一步。然后她强调了党课纪律,宣读培训班的一票否决制度并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刘汉骄总结道:“参加这次党课培训的同学们虽迈出了在组织上入党的第一步,但是在思想上入党这方面可能存在一段距离,党课培训便是为了让大家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而开展,希望大家齐心协力,顺利完成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最后,王敏提出了三个要求:首先,在座的所有学员都是经过基层党组织精心选拔出的优秀同志,参加此次培训是所有学员的骄傲,是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付出努力的结果,应该继续努力;其次,党校的课程历来都是学校最好的课程,希望大家保持优良传统,认真完成本次培训;最后,务必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合理安排时间,处理好专业学习和党校学习之间的关系,课堂学习之外仍要勤于思考。至此,文学院第六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朱泳銮表达了她的决心:“通过开班典礼我认识到了自身所承担的责任,此次培训过程中我一定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在思想上向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