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学院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心得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4月19日

大道行思 取则行远

 (通讯员:李红)对于一个人来说,他所经历过的一切都是他的财富,他思考就会有所得,他有所得才能越行越远,这对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也是同样的道理。一个国家的历史,它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满足人类日益增长的精神生活需求,更重要的是提供一个完善自我的途径,最直接的就是改正与吸收。正所谓大道行思,取则行远。

 每一个大国崛起的背后都有一段厚重的历史。

 从革命怒潮到白色恐怖,从星星之火到伟大长征,从局部抗战到解放战争,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和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与辉煌、坎坷与胜利、付出与收获。土地革命、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改革开放,中国的厚重历史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永恒不灭的记忆,更是善于思考、且行且思的忠告。大道行思,取则行远。

 每一个大国崛起的背后都有无数人蹒跚而来的印记。

 从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以来,这98年间,在无数次的困难和危机面前,有这样一群人,以自己的肩膀撑起民族的脊梁,用自己的呼声来唤醒亿万同胞。他们坚定在促使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道路上,他们奋斗在救国救民、强国富民的旅程中,他们是中共一大会议上的十三人,他们是强渡长江的百万雄师,他们是狼牙山五壮士,他们是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他们是雷锋、袁隆平、焦裕禄……他们用自身行为引领来者思考,避开曲折,面向光明。行而有思,思而行远。

 每一个大国崛起的背后都是万众一心的凝聚力,是谓之“民族精神”的神秘力量。

 为什么纪录片《大国崛起》受到国人热烈追捧?为什么当今中国倡导中国魂中国梦?歌词是这样唱的:“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这是历史带给我们的,是无数英烈传递给我们的,是一直贯穿在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历程中的,是五四运动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是南泥湾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是雷锋精神、铁人王进喜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是无数种美好品质汇集成的中国精神,积之而勃发,取之而行远。

 这是我们千千万万人的不懈奋斗史,是无数革命者的艰辛探索史,是新中国的自身建设史。这是从坎坷崎岖走向社会主义的历史,是无数英雄用生命填充的历史,是亿万颗中国心怀着同一个梦的民族精神!从过往中吸取教训,从困难中总结经验,且行且思,且思且行!大道行思,取则行远。

 

何如不负

 (通讯员:李诗睿)我已非昨日之我,我已成今日之我。我仍是从前之我,我从未失我初心。我党带领着中国人民不断前行,无论从前、现在还是将来。

 一民族与国家之历史,乃一民族与国家之集体记忆,“明镜所以察形,往古者所以知今”。党史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对于党史,应倍加珍惜,认真学习,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历史警示人,努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智慧和开拓向前的力量,增强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我党之诞生和发展非一帆风顺之事。追往日,世事凋零,烟火不绝,几万万人命蹇,国力微弱,大厦将倾,内外纷乱交接。仁人志士为救我国前赴后继,尝试数次而起效甚微,遂经史证明,众皆非可担大任、可匡社稷者。我中华一时被永夜所围。然,南湖游船上,一缕红光终划破永夜,重燃我国之希望。自此,开天辟地。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肩负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两大历史重任,携我国人,不懈奋斗,终冲破黑暗,收获光明,建国立民。此后,党也从未有一刻松懈,又经历艰辛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使我国有今日之时代风姿。我党悠悠数载,由最初50多个党员,到如今8900多万名党员,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由当初一点微弱星火,到如今红旗飘扬,昂然迎风,党始终在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也带领着人民不断前进,为我国强盛献己之全力。

 对于我党,党纲是极为重要的,党纲标志着一个政党是否成熟。我党的党纲是团结和带领无产阶级和广大人民为理想而战斗的旗帜,对内对外皆有作用,党的纲领是党的奋斗目标和任务的科学而集中的概括,它始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经过这次培训,我了解了党纲的简史,明确了党的最高和最低纲领。党的最高纲领,是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共产主义是人类最美好的理想社会,是社会主义经过不断发展而最终必然到达的人类社会高级形态,而且,这是符合社会、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的。除了有最高纲领,有指引的方向,在每个历史阶段,党也必须制定和实施符合该阶段具体实际和要求的行动纲领,即最低纲领。中国共产党是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的统一论者,既怀理想亦脚踏实地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训,使我更进一步地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使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能只做新时代的见证者,更要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和建设者,把对党、对社会主义事业的无限热爱投入到实践中去,为我国之发展尽一份力。无须再多言,吾辈何不宏进取之心,付基石之力,养敏学之习,有所为欤,不负我党之深意,不负我国之期望!

 

九八风华

 (通讯员:万之兰)中国共产党建党至今已度过九十八载春秋,嘉兴南湖的波澜它见过,江西南昌的枪声它听过,林海雪原它跨过,田间地头它下过,什么烈焰罡风,什么险峰巉岩,它都经历过。“路漫漫其修远”,这是上下求索的百年,“万里长江横渡”,这更是天堑变通途的百年。

 九十八年很长,天安门广场上的红旗升了又降,降了又升;曾与共产主义战士手掌拥有同样温度的尖刀,如今只能被封存在小小的玻璃橱柜里供人瞻仰,黑白的老照片也渐渐泛黄。九十八年又很短,你看那红旗,升降间却从不缺席,从天安门广场翩飞至整个神州大地;你看那尖刀,无数的共产主义战士从灵魂汲取它的温度,又重新拿起各自的“尖刀”投身于更伟大的“战斗”中去;你更要看那照片,看那千万万双眼睛,他们的脸何其相似,他们的眼神又是何种的坚定!

 国耻不能忘,历史不能忘,信仰更不能忘!这信仰在九十八年间使我们的祖国和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谁能想到呢,1921年的中国人备受压迫,点的是如豆的煤油灯,坐的是人力的黄包车,我们处处受限,时间、距离、财富,小小的鸦片就能叩开我国的大门,我们赔款、割地,人民受欺辱,中华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谁能想到呢?但是谁又能想到,2019年的中国是走向繁荣复兴的中国,有一种速度叫做中国高铁,中国制造正走向世界,这夜是亮如白昼的夜,这楼是直上云霄的楼,网络跨越空间将世界连为一体,科技超越时间将历史凝成永恒,我们有自信能够笔挺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再不为任何人而弯腰!谁能想到呢,1921年中共一大的13名与会代表怕是都想不到吧。一切仿佛都变了,然而万变之中必有一点是不变的,那就是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信仰!

 曾经的我不明白,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能救中华民族于水深火热之中,我们开展过那么多的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哪一次不是真枪实弹轰轰烈烈?然而历史和时间证明了一切,不触动封建根基的自强运动和改良主义、旧式的农民战争和封建资产阶级派领导的民主革命,都不能完成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任务,都不足以实现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目标。对于党的学习更使我明白,只有拥有马克思主义先进理论、团结和领导最广大人民群众将革命进行到底、始终保持坚定信仰的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地带领中华民族走向独立,走向富强。我们从九十八年风风雨雨的历史中走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日渐强盛,我们的社会飞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愈加幸福。

 学习越深入,了解的越深刻,我的心灵就越加震颤。一撇一捺支撑起来的才是堂堂正正,顶天立地的大写的人,肉体是骨,信仰是魂,我不能更不愿做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我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全体党员的信仰为自己的信仰,为中华之复兴而读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国之将倾,历九八风华而不倒;祚之为振,凝千万民心重复兴。

 

牢记党的历史,争做时代骄子

 (通讯员:季晓博)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到今天经历了怎样的风雨与磨难,同时更能深深地感受到党为了实现民族独立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怎样的努力与牺牲。今天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并不是单纯地追忆过去,更重要的是通过了解党史、学习党的崇高精神,牢记初心,在新时代担当起我们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历史使命。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青年人应该保持高度的爱国热情。党带领着中华人民击败了外国侵略者,实现了民族独立,我们应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热爱我们的祖国。邓小平爷爷曾深情地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生于二十一世纪的我们,正逢祖国大发展大繁荣的黄金时期,我们应该庆幸自己出生在这样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我们应该抓住时代的机遇,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告诫的那样:“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优秀的青年人必须具有担当精神。党带领中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使中国实现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转折。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是每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孟子曰:“如欲平治天下,舍我其谁?”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必须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民族重任。鲁迅先生说过:“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我们不仅要担当起家庭的责任,更要担负起社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不断完善自己,为了国家富强燃烧自己!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若要成为国之栋梁,必须有锲而不舍、迎难而上的精神。党在建设社会主义的过程中,难免出现困难、挫折,但是,党都在经历了重重磨难之后克服了艰难险阻,最终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我们难道不应该学习党的这种伟大精神吗?在人生之路上,我们不仅要能忍受得住“坐冷板凳”的寂寞,还要有“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勤勉,更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坚忍。面对人生中的一个个困难,我们只要抱着“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态度,就能将“绊脚石”变为通向成功的“垫脚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我们应该与党同行,克服民族复兴路上的一个个困难。

  “孤举者难举,众行者易趋。”如想成为时代骄子,应该具备团队合作的优秀品质。抗战时期,中共善于团结一切力量对抗外敌侵略,建立了具有广泛代表性和群众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最终实现了民族独立。因此,我们不能忽视团结合作的力量。在亚非领导人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引用了中国的古训:“孤举者难举,众行者易趋。”这是说独自一人高飞,难以飞起;许多人一块行走,则容易走快。这就是团结的力量,这就是合作的效应。在学习生活中,我们必须有团队合作的精神。只有合作与团结,才能将众人团结在一起,形成坚不可摧的力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出生在新世纪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赶上了祖国繁荣发展的美好时代。但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党的历史,不能忘记这属于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让我们勇敢而自信地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不忘初心与使命,为实现中国梦燃烧自己的青春!

 

往古知今,砥砺前行

 (通讯员:陶丽娜)每个国家、民族都有其独特的历史长廊,漫步其中,可以瞻仰叱咤风云的志士豪杰之英姿,也可以领略默默奉献的无名群众之风采;可以感受盛世文明的灿烂光彩,也可以学习艰苦岁月的拼搏品质。国家、民族之历史,是其集体记忆之凝聚,是其不容侵犯的精神家园。一个民族若没有民族史,便无所谓文化标识和民族精神,更无所谓有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不倒的能力。

 古有孔子之“明镜所以察形,往古者所以知今”;后有梁启超发声“叙述数千年来各种族所以盛衰兴亡之迹者,是历史之性质也;叙述数千年来各种族所以盛衰兴亡之故者,是历史之精神也”;今有习近平主席寄语“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首先是一面镜子,它让观镜者窥见自身之偏倚;然后是一位睿智的导师,对偏倚之处理智分析,由现象到本质层层揭露,最终指明缘故。此般原因往往是经过时间沉淀和实践证明的规律式经验,具有贯穿古今的指导性作用。它使我们在历史的长河之中如获舟楫,尽管惊涛骇浪仍然存在且不可避免,但我们却在砥砺前行的航程中多了一份难得的助力。

 学习党史是接受精神洗礼的过程,我们可以直面历史和人民之正确选择的不可阻挡性;可以在先辈们的革命事业中读出信仰、理想和百折不挠的品质;可以感受到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由成立之初的50多位党员发展到如今8900多万党员,我们可以感受到“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巨”的宏大气魄。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具有如此旺盛的生命力,是因为我们党成立以来,始终以实现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这两大历史任务而不懈奋斗、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具有极强的团结和动员基层群众的力量。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具有不可阻挡的必然性。

 共产党员是有着崇高理想和伟大人格的民族复兴事业之守护者。他们以国家、集体的利益为先,不畏流血牺牲,将自己的全部热情和心力奉献给国家和人民。伟大领袖毛泽东可谓是共产党人之楷模,他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终生。他怀着救国救民的理想,不顾危险带头创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创建新中国;他耗费大半生心血,缔造了人民的军队——中国人民解放军;他眼观四海,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深深扎根,并创造了具有实践意义的毛泽东思想。除了毛泽东本人为国家献身,他的家族中更有六位为革命事业牺牲的先烈,其中有他一生的挚爱杨开慧,两个胞弟毛泽民和毛泽覃,妹妹毛泽建,侄子毛楚雄以及长子毛岸英。毛泽东在得知长子牺牲后,忍痛说出的话语至今读来仍让人为之动容:“打仗总是要死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已经献出了那么多指战员的生命,他们的牺牲是光荣的。岸英是一个普通战士,不要因为是我的儿子,就当成一件大事。”他并非没有儿女情长,只是把国家的未来、人民的利益看得重于泰山。除了毛泽东同志,优秀的共产党员还有许多,像铁人王进喜、亲民爱民的焦裕禄、无私奉献的雷锋等,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愿意服务人民大众的高尚品质。

 中国共产党从不固步自封,具有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总能在时代变换中及时调整发展方案。从中国共产党纲领的不断调整中可以看出我们党对于形势大局敏锐的洞察力和实事求是的精神。由中共二大纲领中的“反帝反封”,七大纲领中的“打倒日本侵略者、建立新中国”,到十四大的“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再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国家”,可见我们的党纲是真正与时代结合的智慧结晶,极具时代特色和前瞻性,总是为下一阶段的发展提出新的合理化的目标,从而引领广大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读史使人明智,学习党史、国史更是当代青年在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必修课。对民族历史的学习能使我们认清国情,感受先辈们的优良品质,坚定理想信念从而更好地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即所谓往古至今,砥砺前行!

 

忘不了那一抹红

(通讯员:谭复)

当七月被一艘红船缓缓驶过

当井冈山头的号角纵声吹响

当长征路上的云和月轻轻相偎

当母亲河里的涛与泪勃然怒啸

旧世界裹着百年屈辱迈入了坟岗

一抹鲜艳的红

带来了新的曙光

小小的火种

在神州大地播撒

披荆斩棘过后

是乘风破浪

新天地在人民的呐喊声中

抵御风雨

屹立不倒

无数的肩膀撑起了华夏民族的脊梁

不变的终究是

血液里那一抹红

 

小小红船载起中国梦

——崛起背后的“红船精神”

 (通讯员:黎静伊)1921年7月23日,在共产国际的帮助与指导下,李达、李汉俊、董必武、陈潭秋、毛泽东、何叔衡、王尽美、邓恩铭、张国焘、刘仁静、陈公博、周佛海、包惠僧十三人,从祖国各地奔赴上海,代表全国50多名党员,参加中共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1921年8月初,在上海召开的中共第一次代表大会因遭法租界巡捕的袭扰,被迫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这里完成了大会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这条小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

 2005年6月,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首次概括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这便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2019年4月13日,我终于以入党积极分子的光荣身份进行了党课的学习,课堂上老师带领我们重温了党的历史,回顾了党艰难的奋斗历程。坐在教室的我,仿佛能看到近百年前十三位心怀国家黎民的有志之士在嘉兴红船上夙兴夜寐,满腔热血地讨论着党的纲领,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勾画希望的蓝图;仿佛能看到前仆后继的党员同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抛头颅、洒热血,即使十年饮冰,也难凉热血;仿佛能看到习总书记带领常委们瞻仰红船遗址时内心对实现中国梦的坚定,这便是红船精神在新时代共产党人身上的彰显啊!

 第一次听闻“红船精神”是在两年前考研备考之时,那时只是硬背下了这39字箴言,还没有感受到这三句话蕴含的巨大能量。这次的党课学习,让我集中了解了我们党的历史,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让我看见了“红船精神”背后烙刻的中共党人的血与泪,让我感受到“红船精神”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在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宣传下,在结合中国具体国情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在夹缝中艰难诞生,带领中国革命的帆船扬帆起航,这便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中共党人始终秉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路披荆斩棘,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全方位的改革开放,这便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中国共产党自成立的那天起,就始终坚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为根本宗旨,为人民奉献一切,从来没有心藏私利,这便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红船精神”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在建党近百年的今天,共产党人依然坚持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加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不断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新跨越、新发展。而“红船精神”对于我们尚未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青年来说,也是指导生活与学习的精神向导。我们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我们要坚持理想,一往无前;我们更要始终抱有“为人民服务”、“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坚定信念。“少年强,则国强”,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实现伟大中国梦指日可待!

 

一颗明镜心

 (通讯员:黄素晴)孔子云:明镜所以察形,往古所以知今。

 2019年四月,我很荣幸加入了华中师范大学61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也十分珍惜这次机会。虽然目前仅上了一次课,但这三个多小时的课程让我受益匪浅。在本次课上,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党的纲领,在严谨又不失幽默的老师的引导下,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多的认识,对中共党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也意识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意识到自己离真正的党员还有一定差距,但相信通过这一学期课程的学习,我一定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不断完善自我,向优秀的党员看齐,努力达到合格党员的标准。

 开学典礼时,我们全体起立,共同奏唱国歌,在这一过程中,全体成员目光炯炯,站姿笔挺,似乎能感受到一百多颗炽热的赤子之心在燃烧着。这是开学典礼上我最难忘的一幕,有的时候仪式感和整齐性,真的能够给人带来震撼人心的力量。

 党课的重要目的之一是使我们思想上具备入党的条件。

 “明镜所以察形,往古所以知今。”是本次课程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很多时候,我常常会思考学习历史到底有什么用,除了扩展自己的知识面以及面对应试教育,历史应有其更为深刻的作用。毛主席是一个爱读书的人,尤其爱读史书,他常能从史书中找到对当下社会改革有作用的知识,他运用实践得来的经验和从书中学到的知识,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在危难关头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掌舵人,并且带领的广大人民群众推翻了“三座大山”,让一个拥有众多人口和千年历史的大国站了起来。他的思想和决策,不能说不受一点史书的影响。这也是我们应当学习历史和了解党史的一个理由。拥有一颗明镜心,能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更加知道一个合格的党员应尽的义务,更能坚定自己入党、为党奉献自我的信念,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着正确价值观,有着积极向上的面貌的青年。

 “对中共党员来说,党史、国史是一门必修课,是营养剂、正能量。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坚持不懈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 我记得《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也有这样的话,当这段话展现在大屏幕上的时候,我又对其有了更多的理解。历史使人明智、博古通今、修身养心,学习历史不仅对个人有益,对于社会、国家、未来也都十分重要。这次党课,在让我了解更多党的历程的细节的同时也让我摆正了对待历史的态度,从思想上对自己进行了检讨,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提到中共的历史,避不开中共一大。参与中共一大的13位代表中,有一位意志不坚定的代表——陈公博,他的行为也引发了我的思考。在中共一大召开的过程中,他携家眷来上海开会,又因为贪生怕死而拒绝去嘉兴南湖继续会议,而是选择与妻儿游山玩水。这种态度令人唏嘘,他后来成为臭名昭著的大汉奸这样的结局也让人感觉有迹可循。所以我认为,成为一个党员,首先要有坚定的信念以及对党的信任,这种信念和信任是支撑我们坚定党的领导、推动社会发展、为人民服务奉献的重要力量。我们应当发扬红船精神,要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有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有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虽然我现在离一名真正的党员还有一定差距,但我认为这种精神是在成为一名党员的路上必须具备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应该有这样的觉悟,才能更好地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老师还提出了“试错论”,成功的道路需要经过不断的探索,有时可能会走错路、用错方法,但仍需坚持不懈地尝试,直到找到正确的道路和方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就是如此。是无数中共党员前赴后继、牺牲自我的探索,才摸索出这样一条符合国情的正确的社会主义道路,才拯救中国于水深火热之中,才使中华民族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试错论”理论和相关的历史实践,让我明白,有的时候错误也没关系,只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勇敢地去寻找成功的道路,终究会迎来光明的未来。

 作为一名积极想要入党的大学生,通过这次党课,我将以一颗明镜心面对历史、面向未来,将坚定地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坚持对党的信念,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党和国家奉献出一份力量!


 

对话:党史、党纲

(通讯员:梅雪)

我阅读党的历史——

党史说:

我来自1921游船之上

一大是我最初的荣光

我战过北伐,渡过长征

七大的瓦窑堡里有新思想发光

我自争斗往和平转身

新时代的理论是火炬,里头熊熊火光

 

我阅读党的纲领——

党纲说:

我诞于马恩笔下

50多名中华儿女为我庆贺新生

我是孩子,又是青年

孩子是我日渐的成长

青年是我领风的方向

我于新时代向新发展遥望

新时代的将来下,党史为火炬,则我为大旗

旗帜迎风招展

旗帜永恒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