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学院“七色花”支教队行前动员大会顺利结束

作者:吕江玲 莫琳琳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7月16日

 (通讯员:吕江玲 莫琳琳)7月13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七色花”支教队行前动员大会于文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院团委书记李哲立出席此次大会并作动员讲话。

 李哲立老师首先以自身的支教经历,勉励队员们积极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展现华师学子的精神风貌,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并对大家提出“用二十一天的时间,做一件一辈子难忘的事情”的殷切期望。接下来,她着重强调在团队活动中纪律和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一切行动听从老师和负责人的指挥,度过平安、难忘的21天。最后,她对支教队小学期的备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队员们负起责任,细心备好每一节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珍惜每一个和孩子们相处的瞬间,绝不能敷衍懈怠。

 队长李雨欣进一步分组部署了支教队的行前准备工作。希望调研组、宣传组、安全组、后勤财务组能够各司其职,在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工作的基础上,有条不紊地安排好队内的生活、宣传及调研工作。出发当日,除按时集合、自备干粮药品、遵守乘车规则之外,她还希望大家能展现团队的精神风貌,通力合作,安全到达目的地。后勤财务组组长刘梦玲、宣传组组长莫琳琳从自身工作要求出发,分别对李雨欣的发言进行补充。

 会议最后,李雨欣带领“七色花”支教队全体队员庄严宣誓,全体队员表示自己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积极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本次支教主要面向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朱集小学开展开设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体育及生理卫生、心理健康等多项素质拓展课程。支教队员王玉杰表示:“一个人只能帮别人引路,不能代替他们走路。也许我只是孩子们生命中存在了20天的过客,但我愿意和孩子们一起,飞向梦想实现的地方。”

 朱集村的朱书记以短信形式向支教队队员们表达慰问和支持:“固始热忱欢迎你们的到来!朱集小学会更好地为你们提供平台,协助好此次支教。我相信在这短暂的21天时间里,你们在情感上会融入的,孩子们也会永远记住你们的付出!预祝此次支教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