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一鼓作气,势不可当——文院男篮勇胜数统男篮

作者:刘忠帆 叶诗琪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12月07日

(通讯员 刘忠帆 叶诗琪)12月6日下午,“文华杯”篮球赛文学院男篮对阵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男篮小组赛在西区篮球场举行。最终,文院男篮以32:28的成绩战胜数统男篮,拿下他们在本届文华杯的第二场胜利。

比赛伊始,数统男篮跳球争得球权。文院男篮不甘示弱,1号何宇诚抢球成功,并传球给3号陈硕,3号陈硕快攻进球获得两分,但是在防守过程中数统学院5号球员黄于海不慎受伤,在本场比赛中遗憾离场。之后面对数统学院11号球员与23号球员的强势进攻,文院球员合力防守,在数统学院23号进球失败后,球权转换,3号陈硕运用传切战术将球传给1号何宇诚,在0号芦世豪助攻下进球得分。数统学院运用传球战术成功进球,获得2分。在数统男篮第二次进球失败后,文院21号吴兴雨抢得篮板球,获得控球权后,文院球员默契配合,多次传球突破对手防线,3号陈硕再次进球为文院赢得2分。

6497D

第二节开始,文院男篮积极进攻,然而多投未中,数统男篮获得球权,不断进攻,文院男篮在防守中接连犯规,数统学院3号获得罚球机会,但两罚未中。比赛陷入胶着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两队的队员轮番进攻,数统学院11号球员率先进球,同时由于文院男篮犯规,数统学院11号球员获得罚球机会,两罚一中。15号刘任超立刻予以回应,在阵地战中,晃开数统球员,篮下上篮得手。之后虽然数统男篮进球两次,但是文院1号何宇诚连续抢得篮板球,斩获4分,将比分拉至15:14,在上半场的最后实现了反超。

下半场交换场地,数统学院11号球员发球,数统男篮率先获得2分,文院男篮比分暂时落后。由于取胜心切,双方急于进攻,陷入僵持,文院20号龙逸橙进球得分率先打破了僵局,极大鼓舞了文院男篮的士气。

5DE8A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文院男篮采用二三联防战术应对数统学院的猛烈进攻,0号芦世豪接连在篮下封盖对手,阻挡了数院猛烈的进攻。但随后数统男篮也打出配合,快攻得分予以反击,并在投篮时造成文院男篮犯规,数统学院11号球员两罚两中。紧接着,文院1号何宇诚连续进球实现了反超,进攻中数统男篮犯规,何宇诚获罚球机会两罚一中。最终文院男篮以32:28的比分获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

赛后文学院男篮20号球员龙逸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半场对手的表现给我们施加了一定的压力,但是我们慢慢将比赛带回了自己的节奏,很好地完成了战术要求。总体而言,这是一次团队的胜利,每一个人的表现都很优秀,希望我们能一鼓作气,实现今年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