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活动】“情”话征集令——战“疫”期间,我想对你说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2月14日


战“疫”期间,

借助表达爱意的节日,

文学院发来“情”话征集令,

凝聚人心,鼓舞士气,

团结全体师生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一、活动主题

“情”话征集令——战“疫”期间,我想对你说


二、活动时间

开始时间:2020年2月14日(情人节)

征集截止时间:2020年3月1日


三、活动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学生


四、活动目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虽然我们如今相隔千里,但温情不停息。活动借此表达爱意的节日征集“情”话,提供给同学们向亲人师友说出心里话、讴歌各种战“疫”社会角色的平台,旨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团结全体师生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五、活动流程

1.报名

①作品统一通过邮箱提交,投稿邮箱为wenxuexsh@126.com。

②投稿内容包括文字稿和视频/音频,录制时保证视频质量。以“姓名+学号+专业+作品名”命名,随时接收投稿。 

2.评选、展示

线上评选,在活动结束后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①公众号:华师文院、华师文院师范生训测部

②官Q:华师文院,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师范生训测部,学术与创新中心官Q

3.奖品颁发

线上通知,根据疫情状况回校后进行颁发。


六、活动要求

1.征集活动于情人节当天开展,参赛作品要求符合本次“‘情’话征集令——战疫期间,我想对你说”主题,记录你身边的或者你在网络渠道上看到的发生在疫情期间的亲情、友情、爱情等,立意新颖,时代感强。

2.作品必须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以鼓舞士气,凝聚人心。通过视频/音频展示表达华师学生对本次防控战“疫”的关心和投入,或讴歌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感人的人“情”故事,或以人民预备教师的身份鼓舞不能按时到校上课的广大学子。选择一个或多个对象,写下疫情期间心中对他们的寄语。

3.作品需提交文字稿和视频/音频各一份,视频/音频时长在3分钟以内,形式不限(个人/家庭),注明原创。

4.参赛作品(视频/音频)需是作者原创,朗诵内容可非原创(原创可在后期评选中加分,非原创须注明原创作者)。

5.一经投稿,作者默认授权文学院通过官方渠道进行宣传和推送。如不愿作品经由展示,可于作品后附加说明。


七、奖项设置

1.本次活动拟邀请文学院教师担任评委,评选出一等奖(15%)、二等奖(20%)、三等奖(25%),并为获奖选手及积极参与者颁发精美小礼品。最终获奖作品数量将根据投稿实际情况调整。

2.“华师文院”微信公众号及“华师文院师范生训测部”微信公众号将选取部分优秀作品进行推送展示,并择优向外媒投稿。


八、特别提醒

广大参赛学生在创作时,要立足好本职工作,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未经允许不得前往疫区取材,在认真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进行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