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战“疫”我关注】你关注的 我知道(二)考试及毕业信息篇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2月12日

考试信息篇


Q1: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延期,雅思、托福等考试取消是否属实?

属实。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延期,原定于2020年3月21日举行的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和原定于2020年4月18日举行的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的考试时间进行适当调整,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另行通知。雅思、托福、GRE(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MAT(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取消2月份全国范围内考试,考试费将全额退还至考生个人报名账户,具体考试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动态更新。
详情可见:①《英语专四专八考试延期通知》https://m.weibo.cn/1663072851/4467921520235838②《关于取消中国大陆地区近期雅思考试的相关通知》https://weibointl.api.weibo.cn/share/120770637.html?weibo_id=4465305118351391③《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取消中国大陆地区2月份托福®考试及 GRE®普通考试》https://toefl.cn/news-article.php?id=72④《关于取消2020年2月中国大陆GMAT考试的通知》https://weibo.com/gmatexam?is_hot=1


Q2:研究生复试录取、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是否会推迟?

湖北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公布时间由原定的2月11日顺延至与湖北省高校开学时间基本同步,具体公布时间和成绩复核时间由各招生单位到时具体通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面试时间推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详情可见:①《教育部有关部门指导相关招生单位合理调整研究生考试招生近期工作安排》https://yz.chsi.com.cn/kyzx/jybzc/202002/20200204/1875063941.html
②《关于顺延湖北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公布及复核时间的通知》http://www.hbea.edu.cn/html/2020-02/12411.shtml
③《关于推迟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面试时间的公告》http://www.gov.cn/zhengce/zhengceku/2020-01/28/content_5472790.htm


Q3:教师资格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有变化吗?

目前关于2020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以及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暂时没有下发考试时间推迟的通知,参与考试的学生不必过度惊慌,正常备考即可。

毕业信息篇


Q1:延迟开学后,毕业生学位论文撰写工作能否正常进行?

学校将组织全体毕业生做好毕业论文的撰写或设计工作。指导教师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加强对学生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的线上指导,督促学生按计划进行。毕业班学生与论文指导教师联系交流,力争按照既定计划完成论文撰写和设计创作任务。


Q2:对于无法提前返校做实验以按时完成论文的情况,如何处理和安排?

对于因实验环节暂时无法到校进行操作的,正常返校后在学院教学安排下集中精力完成,尽量不影响论文答辩。


Q3: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时间有变化吗?

毕业论文的答辩安排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后进行,尽量不影响学生正常毕业。

关于毕业信息篇问题详情可见:《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延期开学返校及教学工作的安排》http://jwc.ccnu.edu.cn/info/1102/722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