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战“疫”我关注】你关注的 我知道(一)教学及社会实践篇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2月11日

Q1:延迟开学后,学校将如何安排课程和教学计划?

根据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延迟开学部署,组织师生按照原定正常开学时间自2月12日起,以学校云课堂教学平台为支撑,以微信群、QQ群、微助教等信息手段为辅助,做好按时网上教学、延时报到注册。

学生们按已选课程、课堂通过辅导员、班主任或云平台主动建立与每一位理论课程主讲教师的线上联系,按照教师安排的学习要求开展线上自主学习;按要求完成指定的学习内容、作业练习,积极参与师生、生生之间有关学习内容的互动,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记入期末考试成绩,教师在线指导情况计算工作量。学生们可关注华中师范大学微信企业号,及时关注教学通知、了解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返校报到注册后,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见部分课程群【不断更新】

13DCD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J3waa26SIYYEICcP6ahcWg

提取码:18j8


详情可见:

①《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延期开学返校及教学工作的安排》

http://jwc.ccnu.edu.cn/info/1102/7222.htm

②《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开学及教学安排方案》

http://www.ccnu.edu.cn/info/1075/29276.htm


Q2:实习实训、学科竞赛集训等活动是否会受影响?

学校暂停组织学生所有的实习实训、学科竞赛集训等活动,及时做好返校方案,妥善安排术课课程、实验类课程、毕业论文实验环节等开展,返校后采取措施优先保证毕业生实验类课程开设、毕业论文实验环节能够尽早完成。


详情可见:

《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延期开学返校及教学工作的安排》

http://jwc.ccnu.edu.cn/info/1102/7222.htm


Q3:有关选课、退课、试读、校内外辅修专业修读,校方将如何安排?

正式报到后,选退课、试读、辅修专业修读等具体事宜,将适当延后处理,尽量减少学生受到的影响;校外辅修课程的修读由学校统一与兄弟高校的联系沟通协调。


详情可见:

《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延期开学返校及教学工作的安排》

http://jwc.ccnu.edu.cn/info/1102/7222.htm


Q4:未最终确认转专业(公费师范)的学生怎样进行课程安排?


学校将根据各省教育厅反馈的情况相应安排退选课工作,未确认前仍按照原课表上课。请相关同学及时注意学院消息。


详情可见:

《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延期开学返校及教学工作的安排》

http://jwc.ccnu.edu.cn/info/1102/7222.htm


Q5:各类型科研训练项目是否能正常进行?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科研工作要严格按照学校安排部署开展,切实把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暂停与科研相关的外出资料收集、校外采样、校外调研、校外实验、校外技术服务等需要在校外开展的工作。建议近期科研工作主要以文献调研、理论分析、科学计算等可通过网络和信息化手段开展的工作为主。


详情可见: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科研工作的指导意见(第9号)》

http://www.ccnu.edu.cn/info/1075/29288.htm


Q6:新学期的课程如何按时进行,应如何访问校内网络资源?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的信息化服务保障工作,现就云课堂平台网络保障、校外VPN访问、校园网及一卡通应急服务等信息化服务保障举措。

①云课堂:学校将网络出口带宽10G提升到20G,以满足学校师生在校外访问云平台开展网络教学的带宽需求。山民们可以通过云课堂平台,查询相关课程的PPT、视频等其他学习资源。

②校外VPN访问:发广告为提高校外师生对校内资源的访问性能,我校将VPN访问的并发数暂时从300人提升至1600人,助力学校师生校外开展学习与科研工作。校外VPN访问具体操作请见信息化办公室网站。

网址:

http://nisc.ccnu.edu.cn/info/1013/2493.htm



详情可见:

@CCNUer 宅家学习,小诗教你如何访问校内网络资源!


Q7:推迟开学,可以通过哪些在线课程资源及平台进行学习?

①中国大学MOOC:http://www.icourses.cn/

②智慧职教:http://www.icve.com.cn/

③学堂在线:http://xuetangx.com/

④超星尔雅及学银在线:http://erya.mooc.chaoxing.com/

⑤智慧树:https://www.zhihuishu.com/


Q8:目前有哪些免费开放的学术资源?

①中国知网OKMS汇至

注:知网外网可以访问,具体地址:http://fsso.cnki.net,选择“华中师范大学”,输入个人一卡通账号登陆。

②万方:http://2020.edu.wanfangdata.com.cn/

③超星:http://www.chaoxing.com/

④起点考试:http://www.qdexam.com/main

⑤人民数据:http://data.people.com.cn/


详情可见:

① 免费学术资源开放|华师图书馆推出“不出门,涨知识!”系列(一)

② 免费学术资源开放|华师图书馆推出“不出门,涨知识!”系列(二)

③ 免费学术资源开放|华师图书馆推出“不出门,涨知识!”系列(三)


Q9:已报名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是否应该中止活动?

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教育部要求暂停所有寒假社会实践,原计划进行的寒假社会实践推移到下一年度或下一学期内进行。鉴于目前情况,根据团中央要求,不再组织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在家大学生按照当地党和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对于自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请把握有组织参与、确保安全的原则。


详情可见:

①《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

http://www.moe.gov.cn/srcsite/A08/s7056/202002/t20200205_418138.html

②《致华中师范大学寒假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师生书》

https://mp.weixin.qq.com/s/qha-kmJr5YZwykBD_uM2U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