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学院廖倩:不负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2月21日

廖倩,中共党员,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18级在读研究生,家住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疫情已从武汉向全国各地蔓延,罗田县距离武汉市不足150公里,很多群众到省城武汉打工养家糊口、供养孩子上学读书,结果却感染新冠肺炎,而罗田县经济比较落后,医疗条件差,严峻的疫情给罗田人民心头蒙上一层厚厚的阴影。

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廖倩深知肩上的责任,在群众危难时刻,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积极响应党委青年志愿服务的号召,自愿加入家乡抗疫募资志愿者组织,愿为家乡抗击肺炎贡献自己的力量。

她在志愿者群里积极献言献策,搜集宣传抗疫的素材,与文案组其他成员撰写关于购买物资捐赠家乡抗击肺炎的倡议书,制作宣传海报,号召全体罗田籍学子积极行动,动员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其他所有需要防疫物资的家乡人民献出一份爱心。通过小组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她们募集到了三类资金。第一类是亲朋好友通过微信转给小组成员的资金,共计14040元,这一部分资金用来购买防护服;第二类是由公众号推送倡议书所获得的赞赏,共计996元,全部捐至县慈善会;第三类是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捐款,直接由银行转账捐至县红十字会。

E9604

撰写倡议书

募集资金&进行宣传工作

她时刻关注疫情进展最新情况,在党员群、班级群及新闻媒体上学习抗疫经验和方法。通过视频聊天向家人、朋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例如讲解口罩的正确戴法、消毒液的正确使用等等。并通过在朋友圈转发与疫情相关的、真实可靠的文章引起大家的重视,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在网络上引导人们正确防控疫情。

B7B0F

制作宣传海报

5ED7E

推送文章

E741

志愿小组部分成员名单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虽然没有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一线,但廖倩愿意做一名青年志愿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中去,愿与家乡人民、全国人民携手共克时艰,争取早日打赢这场防控仗。

编辑:江语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