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你劳动的样子真美!” ——文学院17级非师“线上课堂”之劳动展示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5月10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了引导同学们宅家学习期间既要勤学自律,也要热爱劳动,学会生活、发现生活的美,文学院2017级非师的同学们在特殊时期以年级策划为依托,以班级平台为活动空间,大展身手,积极开展劳动活动,在实践中一同体会劳动的快乐,积极自主地开展了一系列的劳动教育。

争当“中华小当家”

结合年级学习策划,继影评、书评活动后2017级非师系学生会又推出班级美食大赛,各班的“中华小当家”可以向文艺委员提交本人制作的美食图片,并附上简单介绍,最终年级评选“人气美食奖”。大家纷纷发挥聪明才智,自己动手制作美食,尽情展现美食的诱人芳香和劳动的无穷乐趣。翠绿的青菜、雪白的莲藕、刀工精细的土豆丝,制作成一盘盘色味俱佳的菜肴,还有自己第一次动手拌饺子馅,包成一只只形状规整的饺子,让人体味到劳动可以“丰衣足食”。劳动是光荣的,在劳动中收获可口的美食,还使我们成为当家作主的小能手。




“村庄儿女各当家”

春季是农作物生长的重要时节,也是农活繁忙的季节。这个特殊的春天更在漫长“宅家”的背景下更见其美好明媚!

17非师范家里有果树和稻田的同学们充分利用学习的空隙,帮助家人干农活。

杜涛同学和家人用人工授粉器,如蜜蜂采蜜般为梨花授粉,期待着辛勤耕耘收获硕果累累。

在平整的稻田间,田晓清同学和邻居们挽起裤管,弯腰插种着秧苗。插秧是个细致活,需要手与眼协调配合,他们一手拿着秧苗,眼睛仔细观测着间距,然后将秧苗根部栽种在松软的泥土中,转眼之间就排列成行。辛勤的劳动可以收获幸福的生活,也使我们成为不畏困难、勇敢前行的人。

 

“家务打卡我最棒”

配合“好习惯养成”活动,同学们每日按照个人计划进行家务打卡,努力完成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饭后主动帮助父母洗碗,课余为自己的爸爸清洗工作服,闲暇时扫地、拖地,培养锻炼个人必备生活技能,也传达自己对父母的爱意。劳动是美丽的,主动承担家务劳动收获温暖的亲情,也让我们满怀感恩,在平凡的点点滴滴中发现生活之美。

自己动手做美食、授粉插秧农活忙、勤做家务亲情浓……

此次劳动主题活动紧承年级学习策划活动,17级非师的同学们在夯实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劳动实践,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勤于劳动的风采,传递着昂扬向上的正能量。劳动者最美丽,奋斗者最幸福。我们坚信,只要勤劳奋斗,一切美好都能如期而至。

2017级非师“线上课堂”系列活动将继续深入开展,让我们期待同学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供稿:17级非师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