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同台竞技,经验共享——文学院2017级师范生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作者:郭艳华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9月10日

(通讯员 郭艳华)文学院2017级师范生教学竞赛于2020年9月3日晚上6:20及9月5日晚上6:00两个时间段在文学院2201教室顺利举行。张筱南老师、陈秀玲老师分别作为两场教学竞赛的评委为选手打分,并为大家答疑解惑。两位老师为同学们即将面临的实习生活、工作招聘提供了满满的干货,让同学们及时查漏补缺,更加从容地面对未来的诸多挑战。

比赛伊始,主持人李爱芳同学对两位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参赛同学表达了衷心的鼓励。紧接着,薛涵之、杜嘉欣等22名参赛同学按照赛前的抽签顺序依次展示自己的教学片段。台下的评委老师及同学们认真记录、积极思考,并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参赛同学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充分肯定。

参赛同学教学展示完成后后,两位评委老师从教学环节、教学逻辑、教学目标等角度对各位同学的试讲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评价。活动的最后环节,老师再次为同学们强调了在以往课堂中反复提出的重要要求,分享了宝贵的经验。诸如,知识点的选择要专要细,板书要清晰体现教师的思路逻辑,情景意识要多加关注等等。张筱南老师在比赛将要结束之时嘱咐道:“希望同学们多看看之前的课本,把大学里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中学教学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