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校友联线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联线 -> 校友动态 -> 正文

文院校友谷传民向母校捐赠百年华师首部电影首发盘

作者:钟思 党波涛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0月11日

    10月10日,由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校友、词作家、编剧谷传民先生编剧的《走向梦想的日子》电影首发盘捐赠仪式在该校图书馆九楼风雅斋举行。

    谷传民把百年华师首部电影《走向梦想的日子》电影首发盘、影片摄制场记单、国家广电总局鉴发的龙标片头及技术合格证、电影片名书法原件等五件藏品赠予母校博物馆。他说,电影《走向梦想的日子》是以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李强为原型改编创作的一部弘扬励志与大爱精神的影片,在社会上引起很好反响。华师是一个充满了大爱的家园,作为华师校友,他希望能将此部反映华师大爱精神的影片首发盘赠予母校,以此回馈母校的教育和关怀。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伟对谷传民先生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谷传民先生的无私捐赠深刻诠释了“爱在华师”的丰富内涵,更体现了华师校友不忘母校、关爱学子的拳拳深情。博物馆一定会做好校友捐赠物品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将这份大爱薪火相传。

    校博物馆还与谷传民先生签订了捐赠协议书并向其颁发捐赠证书。

    电影《走向梦想的日子》,由著名作家谷传民编剧,湖北省委宣传部、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联合摄制,是首部反映华师学子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的青春励志电影。

文章来源:中新网湖北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