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师资队伍

在职老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老师 -> 正文

何安平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7月13日

一、个人简介

何安平,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在兰州大学获文学学士(2013)、硕士学位(2016),在复旦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2019),2019年—2021年在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主要研究方向

唐宋时代的文学、道教与历史

三、主讲课程

中国文学史(三)、文学经典赏读、唐宋经典作家研究

四、主要科研成果

(一)主要著作

《史记品读》,兰州大学出版社,2017年。

(二)代表论文

1.《<霍小玉传><李益墓志>及史传中的李益形象比较研究》,《新疆大学学报》(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2期。

2.《<樊川文集夹注>引书研究》,《古籍整理研究学刊》,2018年第3期。

3.《地方·景观·记忆:唐代襄阳景观群的文学书写》,《新疆大学学报》(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5期。

4.《<唐太清宫乐章>文本与作者新考》,《乐府学》,2020年,第21辑。

5.《制造记忆:秦桧囚于茅山酆都传说考论》,《殷都学刊》,2020年第4期。

6.《陶弘景<授陆敬游十赉文>研究》,《宗教学研究》,2020年第4期。

7.《王者之师:唐代高道李含光的生平与事业》,《中华文史论丛》,2021年第1期。

8.《诗歌与书法的同体共生——元代张雨<自书诗册>研究》,《艺术学界》,2021年,第25辑。

9.《教法之宗师:北宋高道刘混康的人生史》,《道教研究学报:宗教、历史与社会》,2021年,第12/13期。

10.《平生心事向玄关——徐铉与道教》,《宁波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2021年第5期。

11.《帝德儒风,永宣金石——唐代孔庙的层级结构与政治功能》,《历史教学问题》,2021年第4期。

12.《以回归为转型——中唐至五代时的茅山宗师及其地方活动》,《魏晋南北朝隋唐史资料》,2022年,第45辑。

13.《唐代韦渠牟与<新步虚词十九首>研究》,《乐府学》,2022年,第25辑。

14.《神仙中人:中古人物美学新类型的形成与影响》,《汕头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23年第2期。

(三)科研项目

1.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6批面上资助项目(2019M661439):宋元茅山道教与文学

2.主持2021年度湖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2021270):宋元茅山道教的历史发展与文学影响

3.主持华中师范大学自主科研项目(人文社科)新进教师科研启动专项(CCNU22XJ004):唐代道士碑志整理与研究

4.主持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23YJCZH070):唐五代道教史料编年辑考

5.主持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23FZWB021):唐代茅山道教与文学研究

五、奖项情况

《教法之宗师:北宋高道刘混康的人生史》获武汉市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论文类)。

六、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430079)

邮箱:heap09@163.com


上一条:王楚


下一条:肖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