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师资队伍

在职老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老师 -> 正文

肖俊敏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9月06日

1 个人简介

肖俊敏,女,汉族,1990年5月出生,籍贯湖南,党员,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师。2008年至2015年就读于武汉大学文学院,相继获得本科、硕士学位。2015年9月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20年2月获得教育学方向哲学博士学位。博士就读期间,在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从事汉语教学工作。

2 主要研究方向

汉语国际教育,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

3 主要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

语言学概论;科研方法训练与论文写作

研究生课程:

社会文化与语言研究;教育研究方法与实践;教学调查与分析

4 科研成果

4.1 论文

[1] 冯学锋,肖俊敏.论当代中国新语言年俗[J].社会科学辑刊,2013(06):48-52.

[2] 肖俊敏.关于数字阅读的文化思考[J].出版科学,2013,21(06):90-95.

[3] 肖俊敏,黄如花.对外汉语教育网站资源建设研究[J].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11(01):63-66.

4.2 科研项目

[1]“新形势下国家语言文字发展战略研究”,2010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参与。

5 其他荣誉

(1)2018 年“英国优秀中文教师”


上一条:何安平


下一条:李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