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师资队伍

在职老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老师 -> 正文

李远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9月06日

李远,1992年12月生,陕西西安人。2011-2015年就读于武汉大学文学院人文科学试验班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15-2020年就读于武汉大学文学院文艺学专业(硕博连读),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为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师资博士后,研究方向为中国传统文化与文学批评、马克思主义文论。

一.主要论文

1.《博雅:中华美育关键词——以<文心雕龙>为中心》,《文化与诗学》2019年第1辑,与导师合作。

2.《放逐与重塑:论“力”与文学的关系》,《江汉论坛》2019年第1期,与导师合作。

《人大复印资料·文艺理论》2019年第6期全文转载。

《人大复印资料·文学研究文摘》2019年第3期转摘。

《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9年第2期学术卡片转载。

3.《不愿长大——论六一儿童节的成人化》,《长江文艺评论》2018年第6期。

4.《论魏晋时期的士僧合流——以<世说新语>为中心》,《贵州文史丛刊》2018年第1期。

5.《朱世慧京剧艺术综论》,《长江文艺评论》2017年第4期,第二作者。

收入李建华主编:《湖北文艺名家研究》,长江文艺出版社,2018年。

6.《论“陌生化”和“象征化”的异同》,《中国文学研究》2017年第4期,与导师合作。

《人大复印资料·文艺理论》2018年第5期全文转载。

《人大复印资料·文学研究文摘》2018年第3期转摘。

7.《索源·返场·应用——探求中国文化的方法与路径》,《理论与当代》2016年第12期。

二.科研项目

1.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文化元典关键词研究”(12&ZD153)。

2.参与湖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湖北文艺发展研究”(ZD2015WT027)。

三.参编专著及教材

1.副主编《陶渊明研究学术档案》,武汉大学出版社,2014年。

2.参编《中国文化:元典与要义》,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年。

3.参编《湖北文艺名家研究》,长江文艺出版社,2018年。

4.参编《人文社科经典导引》,武汉大学出版社,2018年。

四.联系方式

工作邮箱:512116411@qq.com


上一条:肖俊敏


下一条:范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