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师资队伍

在职老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老师 -> 正文

汤江浩

作者:文学院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6年04月15日

个人简介

汤江浩,男,1965年生,祖籍湖北仙桃。现为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古代文学硕士点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唐宋文学。主要学术兼职:中国韵文学会、中国历史文献学会会员、中国宋代文学学会会员,湖北省古代文学学会理事、湖北省楹联学会常务理事。1982年至1986年在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学习,获学士学位。1986年至1988年在湘潭大学中文系学习,获硕士学位。1999年至2002年在福建师范大学中文系学习,获博士学位。2002年至2005年在中国社科院文学所博士后流动站工作。

曾在《文献》、《中国典籍与文化》、《北京大学学报》、《南京大学学报》、《东南大学学报》、《中华文化论坛》、《历史文献研究》、台湾《宋代文学研究丛刊》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30馀篇,出版学术著作《北宋临川王氏家族及文学考论:以王安石为中心》(人民文学出版社,2005)、《王安石勇进人生》(长江文艺出版社,1999)等多部。


近年主要科研论著及科研项目等

1、《二王刘柳并称新论》(《福建师大学报》2012,1)

2、《曾巩及其主要亲属行实考略》(《华中学术》2012,5)

3、《魏泰与黄庭坚、徐禧等交游考》(《华中学术》2013,7)

4、《吴中复早期事迹考》(《华中学术》2014,10)

5、《论文莹小说的历史遭遇和文学地位》(《南京大学学报》2014,5)

6、国家社科重点项目“二十五史《艺文志》著录小说文献编纂与研究”子项目主持人


上一条:魏天无


下一条:孙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