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对外交流

学生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学生交流 -> 正文

相遇台湾,初识中原——文学院交流团参观台湾中原大学

作者:柴凯薇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7月09日

 (通讯员:柴凯薇)7月6日上午7点30分,在台湾中原大学暑期实训营志愿者的陪同下,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赴台湾中原大学交流团参观游览了中原大学校园,同时也感受了中原大学独特而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我们经由商学小门进入中原大学校内,据志愿者介绍,中原大学期以基督救世爱人的精神,为国家造就高深科学与工程人才,因而中原大学自建校起便拥有浓厚的基督教文化氛围。而后,交流团一行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继续行进,参观了理学大楼与科学馆。据悉,理科大楼以建构论证思辨,跨域创新为基础,发展大数据科学与绿能光电科学、两大主轴,实现了实作、跨域与创新的学用合一。

 此后,我们参观了中原大学张静愚纪念图书馆,外观呈十字架型,可见这所学校基督教的信仰的宗教情怀,图书馆正中横梁上写有张静愚纪念图书馆八个金色大字,张静愚先生是中原大学最初的创办者之一,为中原大学的建立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图书馆左侧壁面上是“全人”二字。据了解,全人教育是中原大学传统教育的目标,是中原大学针对现代人所经历的教育环境往往只能塑造一个在专业领域学有专精的单面向人,而无法教育出具多方面智慧和能力、有完整人格的人因而无法满足社会需求、无法善尽一个人的职责的问题所提出的一种整全而平衡的以塑造完整人格为目的教育。

 历史悠久的怀恩楼。据志愿者介绍,怀恩楼是中原大学第一座大楼,从1955年创校开始,建楼已有63年,见证了中原大学创校以来的风雨变迁与蓬勃发展。怀恩楼曾被用作教师办公室、课室、宿舍,现在是一般教室。站在怀恩楼中,我们能感受到中原大学深厚的文化内涵。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让交流团的老师和同学们真正认识了中原大学,感受了其丰厚而独特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