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教研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教研天地 -> 正文

华大诗歌研究中心举办新时代大学校园诗歌研讨会暨《桂子山诗选》出版座谈会

作者:华大诗歌研究中心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9月30日

15B6D

2019年9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研讨会在美丽的桂子山举行。五十多位诗人与批评家与会,借有史以来第一本《桂子山诗选》出版的机会,共同探讨了当代中国大学校园诗歌创作的特点、倾向、意义、价值,以及所存在的问题。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华中师范大学诗歌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了这次学术活动。会议由我中心副主任、《中国诗歌》副主编邹建军教授主持。

B6CC7

C5551

E3189


湖北省作家协会前副主席谢克强,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执浩,陕西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古远清,武汉大学教授樊星、陈建军,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刘娅,湖北省鄂州市文联主席刘国安等出席,并针对当代中国诗坛现象和诗歌问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15ADD

DEF15

EFF08

ED44


华中师大社科处处长兼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刘宏达,华中师大出版社社长周挥辉,华中师大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海,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梁伟等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就我校人文社科中文学艺术的研究和推广问题,分别做了讲话。

85185

78AC2


我校诗歌研究中心主任王泽龙教授,副主任邹建军教授、剑男主编,桂子山诗人江少川、张永健、刘安海、段维、盘华、谢琴、张艳红、敖翔、白天伟等,以及华中师大寒梅诗社和摇篮文学社等社团的负责人马静远和孟忆,我校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王金黄、甘小盼、肖柳、石瑶瑶、张皓、王露、祝丰慧、汪婧琳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并朗诵了《桂子山诗选》中的部分作品。诗歌研究中心副主任、《汉诗》主编张执浩进行了会议总结。

C88CA

F5883

C1A8A

C3A5B

3FB4A

51125

462C3

华中师大诗歌研究中心成立于2015年,几年来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获得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一项,湖北省出版基金重点项目一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文艺研究》、《光明日报》、《诗刊》、《星星》等发表论文和作品二百余篇(首),中心副主任张执浩并获2018年鲁迅文学奖。《桂子山诗选》收录了华中师大校友共69位诗人的作品,老、中、青诗人皆受到重视,其中以青年诗人的作品为主体。不收旧诗,只收新诗,旧诗将另编新选。

21A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