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2月02日

近日,教育部公布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1年度)名单。我院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

基础学科是国家创新发展的源泉、先导和后盾,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是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决定启动建设一批国家青年英才培养基地,加快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致力于为新时代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播种火种,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思想高地奠定人才基础。

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依托文学院建设。文学院人才培养历史悠久,积淀深厚,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一流教学科研平台。2017年,中国语言文学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拔尖人才培养是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中国语言文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秉承立德树人的宗旨,坚持“高素质、创新型”的人才培养理念,通过导师引领、学生从游、小班教学、个性化培养等多种渠道,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系统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突出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开阔的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把中国语言文学基地班建设成未来中国语言文学研究和教育拔尖人才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