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语言学专业本科新老生交流会举行

作者:毕予涵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5月30日

(通讯员 毕予涵)527日下午,语言学专业本科新老生交流会于八号楼8205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为2018级优秀学子分享就业和升学经验。文学院副院长王洪涌出席。来自2018、2019和2020三个年级的语言学专业本科生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文学院教师陆方喆主持。

王洪涌欢迎2020级同学选择汉语言专业,着重介绍了文学院汉语言专业的优势,并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对这个专业的兴趣,努力提升语言文字基本功。

本次交流会共有六位同学分享经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郝澳娟同学分享了教师应聘经验,详细介绍了深圳地区的招聘情况,提出许多可能遇到的问题,并指出教师编在深圳地区的重要性。将赴英国爱丁堡大学读研的陈子澈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对语言学的学习心得,介绍出国留学的经验。

保研至北京语言大学的常鸿翔同学主要从如何获得保研资格和推免流程两方面进行介绍,并强调如何避开一些常见的误区,为有意保研的同学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而考研至中国人民大学的何宇诚同学则重点分享了备考心得,介绍了自己调整心态的方法,提到2020级同学目前可以如何为考研做准备。

考取了本校研究生的林歆玥同学从心态、备考准备、运气三方面给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并建议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将听取的经验运用到最大化。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黎书宏同学向同学们解释了何为研究生支教团,介绍了参与者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如何提前准备以及能够从中收获什么,对这条发展路径进行了详尽的剖析。

陆方喆对这次交流会进行总结,他对即将毕业的6位分享人表示感谢和祝福,也寄望2019和2020级的同学从本次交流中得到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实现自己的理想。至此,本次交流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