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召开2022-2023学年度党支部书记线下培训会

作者:郝智锐 马骁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12月13日

(通讯员:郝智锐 马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调整和优化党支部工作,12月2日,文学院党委2022-2023学年度党支部书记线下培训会于一楼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雷出席此次培训会并作专题授课。会议由党务干事马骁老师主持,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计20余人参会。

会议第一项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雷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他特别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于各学生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方向他对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要做信念坚定的“学习型”先行者和实践者。二是要做实干笃行的“专业型”引领者和贴心者。三是要做立德树人的“温度型”耕耘者和陪伴者。最后,他指出我们要继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认识,以自身进步为起点,努力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学校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奔赴“二十”征途。

会议第二项由党务干事马骁开展专题培训。培训从“规范‘组织建设’制度机制”、“严格‘三会一课’制度”、“丰富‘主题党日’形式内容”和“熟记‘发展党员’流程细则”四方面展开。他着重介绍了“发展党员”流程细则部分,强调了发展党员各个阶段的注意事项,接着针对支部书记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会议第三项由研究生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第二党支部书记范玉蕊进行了党支部工作经验的交流分享。她的分享结合了工作实际,对党支部常规工作和党支部特色活动做了一定的总结和思考。

最后党务干事马骁做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我们更要明确方向,坚定信念,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任务,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同时他勉励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在明晰自身职责的基础上,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增强履职责任感,在行动上做好表率,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好学生党支部的主力军作用,以点带面,以面带全,最终形成各党支部合力,以此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