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与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魏珍妮来源:文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11月07日

(通讯员 魏珍妮)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发展,提升主题党日、主题教育活动质量,进一步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服务,11月6日下午,文学院与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顺利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张舜,党委副书记桂文亮,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袁亚妮,副馆长万娟、周静,以及学校师生党员代表、纪念馆职工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袁亚妮对张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共建共享,利用“历史+文艺”的展演形式助力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定期向高校招募志愿者服务团队,给予志愿者充分锻炼成长的平台,实现馆校之间的合作共赢。今年以来,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共有将近40名学生参与纪念馆的志愿讲解、文艺展演、新闻采编等工作,对红色文化的宣传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馆校进一步合作的过程中希望能整合更多资源,探索产、学、教、研融合交流的新模式,推动红色文化基因创造性发展、创新性转化。

张舜对纪念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强调,依托校馆共建平台的丰富历史资源,能够为师生提供定点学习参观实践的机会,同时,文学院将立足自身学科特色,统筹光未然文化自信宣讲团、文华勾沉剧社等学生社团组织,加强党史与专业学科融合,拓展红色文化宣传渠道,期待校馆双方在党建引领、课题研讨、实习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将基地打造为更高质量的党史教育实践基地,将文学院打造为更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基地,实现双方共建、共享、共赢。

随后,文学院志愿者在现场一展风采,表演诗歌朗诵“承先辈之志,展青年担当——缅怀革命先烈恽代英”,他们以“历史+文艺”的形式,讲述红色故事,带领大家感受革命先烈的使命担当。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互联共建的现场交流活动,更是一次生动的志愿服务实践成果展示。

校馆共建添活力,红色教育传薪火。本次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是践行文学院“以文化人”和纪念馆“以史育人”使命的生动实践,对于实现校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增强高校立德树人和纪念馆社会教育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审读人:桂文亮 马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