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庆佳期,启新程——文学院2023年迎新晚会举行

作者:洪亚琳 徐榕微 宁静波来源:文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11月13日

(通讯员 洪亚琳 徐榕微 宁静波)11月10日晚,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23年迎新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办。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雷、桂文亮,文学院教授余祖坤、各年级辅导员及班主任助理等参加晚会。

晚会由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与美育中心承办,以“桂香起·遇佳期·颂秋祺”为主题,庆祝桂香送佳期、遇新人、启新程。文学院辅导员李哲立带领筝乐团演奏的古典乐曲舒缓悠扬、赏心悦目,为晚会拉开序幕。

桂香浓,乐趣多。“桂花浮玉照新程”,改编的配音与小品巧妙地将大学生活的趣事融入经典影视作品,让人耳目一新;相声聚焦学习与生活点滴,语言诙谐,过程中欢笑不断。

桂花美,佳期遇。“百廿佳期抒意气”,恰逢百廿校庆,文学院学子展露风采,抒发少年意气。古典舞中,表演者伴随诗意的配乐舞动翩翩,余味无穷;民族舞在典婉与热情的碰撞里擦出美的火花;英文歌曲点燃欢乐气氛,展现青春热情,带给观众一个“闪亮的夜晚”;流行音乐的串烧构思巧妙,用歌声讲述故事,配合默契,意蕴深长;两位京剧表演者唱功了得,余音绕梁,让同学们感悟戏曲之美和传统文化之韵。

桂香灵,青春炙。“倾盖如故颂秋祺”,传达美好祝愿,山水万程皆化坦途。爵士舞热情洋溢,充满个性与活力,彰显青春色彩;小品紧贴时事,尽显“防骗歌”的有趣活泼;另有歌曲演唱,或传达爽朗豪迈,或令人热血沸腾,或赞颂独立自强的女性,鼓励同学们活出自己渴望的人生。

“晚会徐徐落幕,青春永不止步”。此次晚会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视听美的享受,更为同学们创造了相遇的欢乐,体验了青春的炙热,畅想了未来的憧憬。“庆佳期,启新程”,文学院2023年迎新晚会以青春之名为梦想护航,将成为全体新生开创新生活,迈向新征程的美好起点。

审读人:桂文亮 倪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