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雪中送暖——文学院慰问寒假留校学子

作者:白天伟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1月30日

 (通讯员:白天伟)2018年1月29日下午,文学院开展了“情系学子,雪中送暖”活动,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梁伟,研究生辅导员刘晓庆,本科生辅导员史梅、白天伟等一行先后到访国交3栋、国交4栋、东区7栋、元宝山3栋、东区15栋等学生宿舍,慰问寒假留校过年的学子,为他们送去棉被、送去温暖。

 梁伟询问了他们留校过年的情况,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嘱托他们牢记寒假安全注意事项,在学校生活学习上有什么困难,随时联系学院,学院会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三位藏族女生住在国交4栋,因为离家太远,回家的路太复杂,今年寒假打算留在学校读读书;2016级中国语言文学类的小梁同学住在国交7栋,因为父母打工的工厂新年正值生产高峰,春节不回家,她自己在学校找了份助理工作;文艺学博士闵同学为了写好自己的博士论文留在学校过春节……

 留校过年的学子一致表示了对学院领导、老师们关心的感谢。2014级本科生徐一唯同学说:“老师们的到来更让我感受到了华师的爱、文学院的爱,在严寒的天气里领导、老师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一线,依然惦记着我们,真心为他们点赞。”闵同学笑着表示:“自己留在学校过年,感受到了学校、学院的关心与温暖。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把博士毕业论文写好,写得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导师、对得起学院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