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文学院工会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4月18日

    根据学校举行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工作安排,文学院于4月13日下午,在2201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18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竞赛,他们的讲课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对外汉语教研室的陈蓓博士因合理的教学设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优雅的教学仪态等诸多优势,在本次教学竞赛中拔得头筹。

    “课比天大”是文学院的优良传统。文学院党政班子十分重视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预先制定了详细的竞赛方案。为了给予青年教师更多的指导,文学院专门邀请了曾多次担任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委工作的校工会主席周东明教授,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我校化学学院原弘教授担任本次教学竞赛的院外评委;邀请全体文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担任本次教学竞赛的院内评委。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小红、主持工作的刘云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曹阳也莅临现场,对本次教学竞赛给予了具体指导。文学院工会承担了本次教学竞赛的组织工作。

    在关于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致辞中,教务处曹阳副处长指出:重视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培养,是关系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文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青年教师个人职业发展的大事。文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关注青年教师成长的传统,十分可贵。文学院的青年教师,要充分利用参加本次教学竞赛的机会,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讲课结束后,校工会主席周东明教授和化学学院原弘教授对18位青年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细致的点评。周主席肯定了文学院党政班子对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重视;总结了参赛教师的教学亮点;针对本次竞赛情况,他指出:教学竞赛的讲课与日常讲课不完全一致,参赛教师要控制好教学时间,以问题为导向来进行教学设计。原弘教授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在多媒体课件设计过程中,对图片的选择要精益求精;对教学内容的取舍,要进一步凸显教师的科研特长,突出对学生的学术启发性。

    参赛教师们表示:通过本次教学竞赛,既充分了解了同事的教学风格,也找到了自己可以进一步改进的方向。尤其是周主席和原教授中肯、细致的教学点评,让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大家都乐意以本次教学竞赛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为进一步提高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