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新媒体宣传工作获得学校表彰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4月23日

 4月20日晚,华中师范大学2018新媒体盛典在音乐厅举行。典礼对2017新媒体年度评选的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发布了《华中师范大学2017年新媒体年度发展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骆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校长助理林更茂、任友洲出席活动。

 骆军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学校网络与新媒体建设成绩斐然,这都是一线新媒体运营者协力奋斗的结果。他代表学校党委对2017新媒体年度评选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全校网络与新媒体运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拥抱新时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舆论氛围;二是要用好新媒体,创新传播,提升服务,不断增强新媒体服务师生学习、生活、研究的各项能力;三是要创造新气象,协同联动,互利共赢,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校园新媒体矩阵。

 在本次新媒体盛典上,我院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华师文院”分别获得学校2017年度“十佳官方微信”和“十佳官方微博”,学院党委书记何小红和团委书记白天伟分别代表学院上台领奖。我院杨朝清老师获得学校“十佳新媒体指导教师”。

 清博研究院副院长聂燕菊带来《高校新媒体发展现状与趋势》主题演讲。研究生院职员曹宇、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莉分别作为官方新媒体和自媒体获奖代表作经验交流。

 盛典上,《华中师范大学2017年新媒体年度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从发展概述、传播分析、发展瓶颈、提升策略四个层面,立足翔实统计数据,对2017年全校各级、各类新媒体进行了全面盘点。《报告》显示,2017年,我校新媒体继续繁荣发展,官方新媒体影响力持续提升,各二级单位新媒体运营活跃。各级各类新媒体不仅定位日益清晰,选题策划意识和协同联动意识也逐渐加强,尤其在提升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有意识地将新媒体传播手段与思想政治工作紧密融合,成为引领校园舆论正确方向的“重要旗手”。

 本次盛典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两周年之际举行,由党委宣传部主办,以“新时代、新媒体、新气象”为主题,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校网络与新媒体建设。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各单位宣传干事、网络新媒体管理员,各级各类新媒体运营团队代表,以及来自腾讯大楚网、武汉广播电视台、新浪湖北等媒体代表,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等兄弟高校的新媒体指导老师及运营团队等共四百余人参会。


注:图文内容来源于学校宣传部及学校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