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2018年文学院研究生干部述职考核大会圆满举行

作者:龚明红 黄冠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5月14日

    (通讯员:龚明红 黄冠)5月4日中午12:00,2018年文学院研究生干部述职大会在文学院2201召开。各党支部代表、学生专业负责人以及研究生会成员齐聚一堂,对一年来的学生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会议由文学院研究生会副秘书长王玉娇主持,文学院团委书记白天伟,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晓庆、郝琴等老师出席会议。此次大会以述职为形式,集聚文学院全体研究生干部,旨在促使党支部、研究生会、学生专业负责人相互学习,交流经验,促进三驾马车协同并进,发挥基层组织的堡垒作用,运用组织的力量推动工作的进行和发展,将学生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531CD 

    会议伊始,研究生辅导员刘晓庆向全体与会人员致辞,她表示“三位一体”的述职形式是为了使研究生干部之间彼此学习借鉴,在交流中促进自我总结与反思。她希望同学们把总结与反思作为常态,学会展示成果,学会自我思考。她还指出:“学生工作能够为各位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而职业生涯中会有很多需要总结、展示的时刻,这样的述职大会正是一种很好的模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述职中总结反思,在今后工作中做的更好。”

   随后,各党支部代表依次上台述职。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民间文学党支部代表庞璐在介绍支部组织情况后,向大家展示“十九大”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包括回顾“砥砺奋进的五年”、观看十九大开幕会、汇编学习材料等,她表示,支部在过去一年“发展细则出新法”,党建工作方法得到了创新,诸多特色党日活动也引起了热烈反响;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党支部代表孙艳芳向大家展示支部一年以来的履职情况,其中,“两学一做”问答竞赛作为特色活动使支部成员找到了党员身份的认同。

2974B

    接着,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陈逸鸣从主席团成员姓名中各取一字,串联起研会在思想建设、活动组织、内部交流等方面做出的成绩,陈逸鸣告诉大家今年学院研会在华中师范大学“标兵研究生会”评选中名列第一,在场老师和研究生干部深受鼓舞,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宣传部部长黄冠以精美的PPT配以滚动的图片展现部门日常宣传工作与活动的成果,“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公众号前后发布14篇优秀学子专访,扩大了学院优秀榜样的引领作用;生活部部长林凡巍展示部门开展的多次调研活动,切实贯彻了贴近研究生生活实际、为广大同学谋福祉的工作理念;体育部部长李皓则以视频的形式展示充满青春活力的院际、校际体育活动,丰富的活动照片搭配震撼的背景音乐,会议气氛再次燃起。

4FDC9

D5489

44795

709FD

    紧接着,各学生专业负责人依次分享各自对“专业负责人”身份概念的理解以及任职以来的心得体会。16级文艺学负责人余聪聪展示专业内组织的精彩活动,表达和专业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在述职中处处流露着对专业负责人工作的热爱;17级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民间文学负责人何欢在述职中总结了三个关键词:勇气、耐心、责任感,她表示,专业负责人的工作很细碎,但关切到每位同学的切身利益,担起这样的工作重任并适应紧张的工作节奏需要足够的勇气,在上传下达各类通知、收整各类材料信息时还需要有足够的耐心,而责任感使得自己即使面对繁琐、细碎的工作,也能拥有坚持下去的动力。

2FEFF

    文学院团委书记白天伟上台致辞,他肯定各位学生干部工作的规范与认真,赞扬各位同学的精彩述职,祝贺大家在学生工作中收获了成就与成长,并表达对与会同学的感谢与期待。

6AE5F

    最后,刘晓庆老师对大会进行总结。她说:“研究生会成员,各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各专业负责人都是我们重要的学生干部,我们的学生工作在全校范围内是很出色的,大家的努力有目共睹。这扎扎实实三个半小时的述职让我听得心潮澎湃,你们所有人都体现出了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团队意识,出色的总结能力,大家有理论、有创新、有行动、有成效,展示的风格多样,但都魅力十足,为你们感到骄傲。”

    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圆满落幕。本次述职大会共有党支部代表8人,学生专业负责人16人,研究生会成员31人出席会议,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助力着文学院研究生的党政思想建设、日常事务管理、学习生活“幸福感”的提升,和文学院领导老师一起为学生服务、丰富学习生活,为创造美好的研究生校园环境而不断努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