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2018暑期境外交流实践团队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吕江玲 白天伟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7月01日

 (通讯员:吕江玲 白天伟)6月29日晚,由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推出的暑期境外交流实践团队启动仪式在文学院2201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小红及各交流团带队老师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白天伟老师主持。现场,各位老师们对即将外出交流学习的同学们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并在安全等重大问题上反复强调,为顺利开展此次暑假之行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仪式伊始,何小红首先向全体入选此次境外交流实践团队的成员表示祝贺。随后,何小红结合文院特色,从立足一流学科建设,着力一流人才培养为根本出发点,表示了对文院学子应邀前往交流学习的期待。她希望学生在境外交流实践的过程中能以良好的华师文院人的形象展示学子风貌,真正学有所得,通过写日记、记感想等方式体验文化、感受氛围。

 而后白天伟介绍到本次暑假交流与以往的区别,此次境外学习多达150余人参与,活动涉及多个地点与高校,我校与学院均充分为学生的个人发展和学习研究提供平台与支持。在此有利的背景下,白天伟表示,希望队员们明确本次游学交流的角色和目的,将收获最大化。他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上的具体要求,希望队员们在交流中可以做到从容大方,不失礼节而又张弛有度。

 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舒佳欣及宣传中心主任吕江玲针对本次境外交流的宣传部分与各个团队进行了工作交接。本次交流团队宣传整理内容将与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中心的工作进行具体对接。一方面给未参与活动的文院人分享实践成果,另一方面在重视外宣的过程中展示文院的整体形象。届时会有相关团队风采展在各个平台推出。

 最后,何小红为学生代表李雨欣、王润东授旗,文学院2018年暑期境外交流至此正式启动。各交流团随后分团进行了内部交流与讨论。交流团成员蒋金玉感慨:“何书记和白老师的叮嘱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本次活动的重视,也提升了关于境外交流的的认识和态度。”此后各交流团队将在带队老师的引导下前往学习和实践,以文学院的精神和态度书写这个暑期不一样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