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7月02日

    6月29日下午,我院在一楼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大会暨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小红主持。

    文学院院长刘云就毕业生的相关工作向老师们做了说明。为了做好毕业生主题教育,学校和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毕业大合影、毕业晚会、毕业生座谈会、“行远思恩”毕业课、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6月份,学院组织完成自主招生复试工作,部分教职工参与了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和师范生专业认证工作。

    刘云院长就研究生开题和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向大家做了介绍。在对外交流方面,中山大学中文系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来访。为了推动一流学科建设,我院近期举办了“中国外国文学期刊发展历程与国际化战略”研讨会、学术期刊与民俗学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文本世界的内与外》国际学术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刘云院长还向老师们介绍了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相关情况。

    何小红书记就暑期师生境外交流情况、学生宿舍假期修缮和全院教师聘期考核情况做了说明。何小红书记向老师们传达了学校2018年党务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部署了学校近期宣传及党建的相关工作,传达了中央及教育部党组关于推进高校巡察工作的主要思路和要求,并就附小建设与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何小红书记向老师们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围绕着推进“四个回归”对大学生进行合理“增负”和办好一流本科教育,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