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文新平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6月20日

 (通讯员:文新平)6月19日,我院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在三楼会议室举行,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十多名代表参与了本次座谈会,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小红、院长刘云、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副院长魏天无出席。

 围绕着师范生技能培养,学生代表建议师范生技能培养要从一年级就抓起,不能等到三年级才开始;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表示,希望得到老师们更多的关心和关注,在课堂上点名的机会希望增加;围绕着实习,学生代表们建议丰富实习岗位、延长实习时间,为同学们提供多元化、差异化的实习选择;同学们表示,和老师们交流的机会少了,希望有更多老师参与毕业照、毕业晚会等活动。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做好用人单位来我院招聘的对接服务工作;要加强对博士生的关爱,让他们“生活上多一些保障,心灵上多一些温暖”;在讲座方面,希望增加一些语文教育教学方面的讲座,邀请中小学一线教师为同学们进行领航、答疑解惑。

 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小红表示,感谢大家对学校和学院的热爱与关心,也感谢大家表达真实的意见建议;学校和学院也会想方设法拓展办学空间、改善办学条件,将一流学科建设的资源落实到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在管理服务工作上要更加精细、更有品质,让师生们更有获得感。

 文学院院长刘云指出,大学要有自己独特的文化认同和价值追求,要培养高素质宽口径人才;师生之间沟通较少,也和老师们压力大密不可分,这一切,需要学校创新考核评价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