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李遇春教授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1月09日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喜获4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院李遇春教授的课题获得立项。

  李遇春教授任首席专家的中标课题名称为《多卷本〈中国现当代旧体诗词编年史〉编纂与研究及数据库建设》。该课题将综合运用文献学、史学、诗学等多种研究视角,以1912年以来的百年中国现当代旧体诗词流变史为编年叙写与研究对象,主要开展三部分研究:一是编纂20卷本的《中国现当代代旧体诗词编年史》;二是按照五个时期展开中国现当代旧体诗词历史流变研究;三是创建一个纵横结合、层次合理的中国现当代旧体诗词编年文献数据库。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大项目自2005年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设立以来,一直具有重大的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受到全国各大高校的普遍重视,系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研究项目,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标。

注:本文主要内容转载自学校网站“华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