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寻”梦人生,演绎青春——文学院第十三届话剧大赛决赛举办

作者:冯源 李锐欣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1月26日


 (通讯员:冯源 李锐欣)11月25日上午,以“寻”为主题的文学院第十三届话剧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举办。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团委组织部、文华勾沉剧社承办。文学院院长刘云老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文学院团委书记徐晨阳,文学院王海龙老师,晨雨剧社代表谭然,勾沉剧社代表刘楷悦应邀担任评委。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选手表演,评委点评和公布结果。

 经过了初赛严格的筛选,参加决赛的六个团队认真准备,精益求精。参赛节目异彩纷呈,现场掌声笑声不断,气氛活跃。

 开场舞蹈《杳杳》,渲染出古色古香的氛围,吸引了全场同学的目光。随后,18级文史直博班带来第一个节目《赵氏孤儿》。别出心裁的台词改编,让同学们在欢笑中体会到春秋权谋复仇的震撼。18级非师四班的节目《木石三生》,剧情紧贴原著《红楼梦》,展现了文学名著的魅力。

 紧接而来的是17级非师一班的《正义者》,全剧从一场革命刺杀计划入手,针对人性和信仰的矛盾冲突,为同学们带来了“什么才是正义?”的深刻思考。选手们精湛的演技亦获得了全场的掌声。

 18级非师一班的《如梦之梦》以一个病人的回忆展开。现实和梦幻交织,令人感叹。由17级非师六班表演的《回家》同样运用回忆,细腻表达了海峡两岸血浓于水的主题。18级非师三班的原创穿越剧《双世寻骨》奇思妙想,展现了一场跨越世纪的“甲骨文保卫战”。 精彩节目间隙,在场同学还参与了微信抽奖活动,惊喜欢呼四起,使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评委点评环节中,王海龙老师认可了参赛同学的努力和创意,同时提出“参赛话剧的台词应当加强其戏剧性,使其具有优美又直白的效果”这一观点。刘楷悦总结了每个节目中“寻”的体现,并指出参赛节目在布景、念白上的不足之处。

 最后,17级非师一班凭借《正义者》摘得桂冠,18级非师三班的《双世寻骨》和 18级非师一班的《如梦之梦》获二等奖。17级非师六班的《回家》、18级文史直博班的《赵氏孤儿》和18级非师四班的《木石三生》获得三等奖。其中《木石三生》获得最高人气奖。最佳编剧奖由17级非师一班获得。个人奖项上,苏嘉妮获得最佳导演奖。车永润、李相怡、杨璇、杜晨瑜分别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和最佳男女配角奖。    

 话剧大赛不仅锻炼了文院学子的创造力和组织能力,更是促进了同学之间团结合作的融洽关系,并在全院形成了“敢于创新,不负青春”的良好风气。文院18级学生张志伟在观看比赛后表示:“对我而言,本次活动是一场视听盛宴。它不仅让我看到了同学们的努力与能力,更让我明白了,只要有心,有梦想,我们都可以‘寻’到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