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毕业三十年,相聚桂子山——文学院中文系1985级校友值年返校活动

作者:郭芳月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8月14日

  (通讯员 郭芳月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俯仰之间,1985级同学毕业已经30年。201989日至11日,文学院中文系1985级同学再一次相聚桂子山,重游母校、报答师恩,重叙同学情谊。

此次活动得到了文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文学院副院长的王洪涌和院办刘旭平主任积极筹备。当年学生会主席王开文精心筹划各班推举一名热心同学负责联络组织工作,促成整个活动的顺利进行。本次活动到场的1985级同学有100多位,炎热的天气和时空的距离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他们从天南海北返回母校,纪念毕业30年。本次毕业生返校活动有幸邀请到著名教授王先霈老师、吴振国老师、戴建业老师以及85辅导员、现档案馆馆长付强老师参加了师生见面会

89日下午,同学们陆续抵达桂子山,尽管同学们多年没有见面,但深厚的同学情谊一点也没有衰减。同学们携手同行,重游培养自己四年的母校,参观了电影场、操场、西区五栋、6101教室,重拾30年前学生时代的回忆,感受母校的历史变迁,并留下了与母校的合影。

810日上午,中文系85级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在文学院2201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侍学东主持。当年辅导员付强老师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点名,就像30年前一样,同学们仿佛又回到了30年前的课堂上。王先霈教授和85级学生分享和探讨了对人生的理解,告诉已“知天命”年纪的学生怎样从容、踏实地过好后半生;戴建业教授通过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大家,人生有很多偶然性和可能性,同学们应该永葆初心,永不言弃。85当年另一位辅导员吴梦文老师因故未能到场,也发来了热情洋溢的问候,实习指导老师吴满珍了视频,送上了温暖的祝福。教师发言后请同学们自由发言,同学们追溯难忘学生时代,表达了对母校的真诚祝福。中央民族大学的罗自群教授分享了自己战胜病魔、潜心学术研究的经历,感叹生命之可贵;现任华师一附中汤逊湖分校校长汪新华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从教多年的感受,表达了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热爱;来自香港益利乐生基金会的徐莉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毕业之后从武汉到香港创办学校的人生经历,坦陈母校校友对她人生和事业的巨大帮助,表达对母校华师的感谢之情。85级同学、现任文学院副院长王洪涌向同学们介绍文学院的发展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希望同学们、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文学院            

   810日午餐之后,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馆,感受了华师的历史变迁,再次体会到了华师“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精神。下午,85级同学在文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了精彩的节目演出。每个班级都精心准备了班级节目,一曲美妙动听的《因为爱情》让大家沉醉其中,《爱你的名字》、《火红的记忆》、《离校三十年》等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勾起往昔峥嵘岁月,在场同学不禁热泪盈眶。

   最后,1985级校友返校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圆满成结束。活动最后大家依依不舍,许下约定下个五年、十年、二十年再次相聚美丽的桂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