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探访新生宿舍,有文情更有温情 ——文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

作者:李锐欣 邹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9月07日

(通讯员 李锐欣 邹迅)831日下午,秉持着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精神,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党委书记朱庆海,院长刘云,分党委副书记秦伟、徐福刚,副院长余一骄,2019级辅导员李哲立、刘汉骄为贯彻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要求,来到了新生宿舍看望已顺利报到的新同学。

朱庆海书记、徐福刚副书记、余一骄副院长、李哲立老师一行走访了东区附一栋宿舍和元宝山二栋宿舍。刘云院长、秦伟副书记以及刘汉骄老师来到了东区十四栋宿舍和十六栋宿舍。看到新生们都较好地适应了学校环境,朱庆海书记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待:“大家来自五湖四海,相聚在一个寝室里都是缘分,希望大家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出现矛盾时要及时沟通,以和谐的寝室关系促进学业的进步。同学们选择了文学院,就要相信文学院会给大家创造非常好的学习条件。填报志愿时你们以华师为荣,今后华师就要以你们为荣。”


刘云院长向同学们指出了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不同,鼓励同学们积极调整,尽快适应新生活和新的学习方式。接着他告诉同学们,大学是一个大熔炉,各种能力都会得到锻炼。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四年的学习变得更优秀:“你们就像我们教育的成果,进校的时候是‘原料’,通过四年的学习,毕业时就成为了‘产品’,我们都希望‘产品’的质量过关,这也是一个大家共同努力的过程。”

此外,秦伟副书记、徐福刚副书记、余一骄副院长、李哲立老师和刘汉骄老师也对新生们表达了关心和祝福,并且就即将开始的军训进行了鼓励动员,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军训期间积极表现,为文学院争光。

通过这次走访活动,院领导较为全面地了解了2019级新生的情况,面对面的交谈,不仅增进了师生间的情谊,还体现了文学院对新生无微不至的关切。同学们也对院领导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努力进取,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