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浓浓师生情,照我实习行——我院老师赴深圳看望实习生

作者:陈喆、张梅雨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10月15日

2019年10月10日晚,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张筱南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郝琴老师顺利抵达深圳北站,赴深圳开展为期一天半的实习情况实地调研。

1204C

10月11日上午,两位老师先来到了深圳第二实验学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两位老师的到访,校科研处高永新主任、羊巨波主任,语文教学组韩旭阳老师参与了座谈。

在文科教研室会议室中,两位老师同深圳二实验校方及赴该校实习的七名华师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会议由高永新主任主持,他先介绍了二实验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同华中师范大学长期以来的密切协同教学配合进行了高度评价。

C0C3

105E5

会上,高主任要求实习生向母校老师汇报自己的实习情况,张筱南老师针对大家汇报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指出实习生存在主动性不足的问题,对接下来一个多月的实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筱南老师在会上反复强调实习的重要性,指出中学是实习生“最终的战场”,务必在实习的过程中不断磨炼,提高自己的基本教学能力和问题处理能力,时刻牢记自己是华师人,要对母校、实习学校抱有责任心。


会后,两位老师同高永新主任和羊巨波主任进行了单独的会谈,就校外导师合作、实习点搭建及未来实习生派出计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共识,会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E28A

下午,两位老师又辗转到了深圳市东湖中学,正逢我院三位实习生在校内刚结束说课教学技能的展示,东湖中学李校长、赵副校长、陈主任和杨主任在校办会议室与老师们进行了温馨的会面。各位领导首先就实习生刚才的技能展示表示了赞许,并就实习期间的表现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张筱南老师则及时勉励我院实习生踏实做事、本分做人,将华师文学院的优秀品质不断接续发扬下去。

在会议室内,两位老师同李校长交换了华师文学院与东湖中学实习与就业的相关信息,使彼此之间增进了了解,随后双方表示了合作成立实习基地的意愿,并就如何将实习基地规范化、成熟化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另外,东湖中学大力支持我院工作,将推荐校内一线的教学名师作为华师文学院的校外专家,承担起文学院学生校外兼职导师的职务。

2AE21


临别之际,张筱南老师、郝琴老师与实习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交谈中,实习生们纷纷表示自己通过亲身深入到中学教学的第一线,将之前所学到的教学理论付诸实践,在积累教学经验的同时收获了充实感与成就感。两位老师在嘱咐学生接下来高质量地完成实习任务外还不忘关心实习生们的安全、住宿等生活问题,让实习生们深切感受到了文学院对实习生们的关怀。

3630E

张老师与郝老师此次赴深圳各中学看望实习生,不仅指导了实习生们的实习工作,更加强了文学院院与深圳多所中学之间的联系,为我院学生的职业规划与发展创造了宝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