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记文艺学与马列文论会联合党支部与文艺学研究生支部 10月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易雪梅 孙铭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10月14日

(通讯员 易雪梅 孙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党员对初心与使命的认识和践行。文艺学与马列文论会联合党支部教师党员和文艺学研究生党支支部,于20191010日在文学院三楼会议室联合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王海龙老师和文艺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孙铭主持,教师党员徐敏、黄念然、李炜出席活动,学生支部正式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均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E7C9

活动以集体“唱一首红歌”开场,在王海龙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集体起立共同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饱含深情的歌声和动人的旋律表达的是对祖国最诚挚的爱。

1A8FA

随后,全体同志重温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部分党员同志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部分章节做了分享及诵读。徐敏老师贴近学科为大家诵读了20161130日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的讲话:“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文学家、艺术家。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牢记使命、牢记职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党人民一道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活动还选取了《新中国的第一》和《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系列短片选集中与湖北相关的部分内容,在观看了解葛洲坝的建成与欣赏湖北美景时,大家深刻体会到了70年来我国取得的成就与变革,并为能成长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而感到幸福与自豪。

1A24E

观影之后全体党员分享各自学习感受。教工党员以“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工作岗位,再创新业绩”为话题展开讨论交流,学生党员围绕“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学生本职,奋力追梦圆梦”为主题展开讨论。徐敏老师围绕习总书记在201599日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参训教师的回信内容,结合自身参与“国培计划”的个人经历展开讨论,她说:“做国培的这几年经历,一直在提醒我,我们为什么要做教育,就是要为了学生的发展,为了学生的明天,也是为了我们民族的明天。从宁夏内蒙古等地可以真正的感受到教育的不均衡,这个计划对于我们民族的振兴是十分重要而且必要的。”李炜老师则告诫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非一句口号,而是要落实到个人,要思考如何爱国,如何把爱国落实到个人行动中,要学习“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好的精神状态做好事。

FD7B

黄念然老师结合自己30年同学会的体会,感慨自己的老同学们三十年始终坚守农村教学岗位,他们才是真正该学习的榜样,值得大家敬重,因为他们在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中,在教书育人中体味到了真正的快乐,实现了人生价值。王海龙老师由“文学是人学”的命题延伸到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问题,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学会把人做好,要懂得感恩,互帮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