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在实习中成长 ——文学院领导赴英格中学看望实习小组

作者:黄曼曼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11月01日

(通讯员:黄曼曼)2019年10月30日,文学院王洪涌副院长、黄甜甜老师、张筱南老师来到武汉市英格中学,拜访学校实习主管领导,并与语文实习小组成员见面交流。

上午九点半,三位老师和实习小组成员以及英格中学的彭校长,在教学楼的五楼会议室举行了见面会。会议开始,组长朱立就小组成员的讲课、听课、参加以及举办的活动等方面,向各位老师们汇报了这一段时间内的实习情况。组长不仅对实习的过程中的所得做了汇报,并且对小组内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在反思过程中,对未来的工作提出计划。911日到1030日,时间飞逝,一切却历历在目。我们从刚开始的紧张、局促到现在的渐渐熟练,从理论到实践,在参与英格中学的教学活动中,实现身份的转变,向着一名合格的语文教师成长。

5B18B

王洪涌院长对于英格中学大力支持,给我们实习生提供充足的上讲台的机会予以感谢。就目前的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王院长向彭校长寻求了意见,以便后续更好地进行师范生的培养。同时,王院长还推荐了我们学校自主办的语文教学研究的期刊,希望一线教师能够发表学术研究,能够与这些教师加强学术上的交流合作。最后,王院长还向彭校长询问了我们实习小组在实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不足。

彭校长对英格实习小组的这段时期内踏实认真的工作表现予以肯定,同时,也对我们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尤其是学生管理方面。彭校长强调要实习最重要的是跟随班主任学习管理班级的工作,在工作过程中需要处理与学生、与家长、与同事之间的问题,尤其是处理学生问题。我们是将学生塑造成人,而在这一过程中需要掌握方法与技巧,了解学生心理,学会与学生之间沟通,处理突发问题。此外,彭校长还针对我们接下来的招聘,简单讲了需要准备的内容和注意事项。

31560

最后,黄甜甜老师询问了我们实习论文和研习的工作展开情况,并叮嘱我们多多向指导老师询问意见,学习如何根据实际工作展开教研。

脚踏实地,深入教学活动全方面,学习优秀教师经验,努力提升自我。英格实习教师们必然会带着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信念,在各位老师们的殷切希望中,继续走向更远的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