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磨砺青春光彩,投身强国伟业: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作者:刘忠帆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7月25日

    (通讯员 刘忠帆)7月24日下午,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主办,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创新与劳育中心承办的文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福刚出席此次大会,19级学创中心主负责人许畅、文学院宣传中心新闻部副负责人程月和文学院16级毕业生莫琳琳担任主讲人,文学院团委书记李哲立担任主持人。

大会伊始,主持人李哲立简要介绍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概况和大会的主要流程。随后由党委副书记徐福刚致辞。他强调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尤其要注意安全,包括要根据当地的疫情防控状况选择活动形式,开展线下活动时要结伴而行等。“希望同学们在这次实践活动中能够扎根实际,提升解决问题和人际交往的能力,增强团队意识,懂得合作与付出的重要性,也可以通过这次活动为日后的创新创业等活动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接下来文学院即将开展的其它活动,并提醒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暑假充实自己,以较好的状态迎接开学后的考试。最后,他预祝同学们的暑期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10185

随后,学创中心负责人许畅从文院社会实践申报情况、校团委通知注意事项和社会实践成果提交三个方面讲解了暑期实践的注意事项。其中,她着重强调了校团委通知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线上创建时所有社会实践团队需要在全国“三下乡”官网报备,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她也提到在活动期间为了同学们的实践安全和项目的顺利进行,学校要求各团队负责人为线下活动成员购买短期意外险并严格执行每日安全汇报制。同时,实践活动的项目经费可以进行一定程度的报销。此外,她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实践团队在进行新闻宣传时可供参考的投稿媒体,丰富最终提交的社会实践成果。接着是宣传中心新闻部副负责人程月对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进行宣传培训,除了讲解宣传内容和写稿须知等宣传工作的基本知识外,她还介绍了华大青年网和公众号投稿时的注意事项。

1713E

接下来是16级毕业生莫琳琳进行优秀实践的个人经验分享。大学期间莫琳琳在校内外媒体都有过一定的工作经历,并于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任七色花支教队的宣传组组长,宣传工作方面经验十分丰富。本次大会中,她主要从团队宣传、实践成果和成果推广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首先,莫琳琳建议同学们在借助校内外资源进行团队宣传的同时要注重自身平台建设,她还针对暑期实践活动列出了全方位的投稿渠道,并结合当前实际状况对投稿平台进行了排序和筛选。此外,莫琳琳提到了投稿内容多元化、增强内容可读性也是宣传稿件的加分项,“优秀的宣传稿件除了格式要规范,扎实的采访和周密的策划也是必不可少的”。实践成果部分,莫琳琳主要介绍了调研及报告撰写的注意事项,也建议同学们在成果推广期间积极关注后期的参赛消息,提前做好准备。

D078

大会最后,主持人李哲立对活动主要内容进行总结,并祝愿同学们可以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暑假。文学院2019级学生左雅楠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本次动员大会中,同学们和学姐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暑期实践宣传方面的注意事项,总结的各类经验也是干货满满。除了宣传方面的收获,我对于自己所在团队的实践内容和方式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