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努力奋进正当时 ——文院领导看望多所学校实习生

作者:王昊 宋喆 陈珩筠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11月28日

(通讯员 王昊 宋喆 陈珩筠)近日,文学院副院长王洪涌一行先后赴武汉十二中、同济医学院附属中学及武汉六中看望实习生,并参加各校语文组实习汇报会。

11月12日下午,王洪涌副院长和黄甜甜老师前往十二中探望了在十二中初中、高中部实习的文院学子们,并和大家亲切座谈。王院长和黄老师听取了大家近两周的工作汇报,同时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为期两个月实习工作接近尾声,大家一定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站好最后一班岗,同时做好相应的总结和收尾工作。”此外,老师们还对小组教研论文的写作给予指导,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王院长和黄老师的探望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同时也鼓舞了大家的干劲。十二中的实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会更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懈努力,继续前行!



11月20日上午9时,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中学实习总结座谈会正式开始。会议主要进行了三项内容,一是华师同济附中实习队实习生代表张钰瑶发言汇报实习情况,用“感动、不舍、深刻学习、坚定信念、感谢”五个关键词总结。二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中学领导针对实习情况进行评价,对实习生的各项能力和实习情况给予了充分认可与赞赏,指出华师学子具有“能吃苦、肯钻研、有朝气”的优良品质。三是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向附中致谢并发表讲话。会议最后,附中领导就招聘需求、学校宣传等问题展开介绍,王洪涌副院长表示学校将会结合具体情况,不断调整完善实习对接工作,双方均期望两校的合作能更上一层楼,达成共同发展、携手并进的良好局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中学校长孙雅量、德育工作副校长金辉吉、行政工作副校长许军、教学工作副校长李涛和校办主任潘艳出席会议。



接着,王院长与黄老师赴武汉六中听取实习汇报会。会议伊始,实习小组组长李佳艺进行实习总结汇报,主要从实习概况、教学活动、教研活动与班级年级活动四方面展示实习成果,并代表全体实习生对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表达了诚挚感谢。接着,六位教学指导老师依次发言,一方面肯定了各位实习生的努力与进步,另一方面也提出寄语,希望实习生尽快完成学生向教师身份的转变。随后,武汉六中副校长王晓文发表讲话,他代表武汉六中肯定了文学院实习生的实习表现与成果,并指出实习工作也是对大学学习和师范技能的查缺补漏,是一个不断夯实基础的过程,也期待华师输送更多优秀的实习生。紧接着文学院副院长王洪涌总结发言,她十分感谢武汉六中对华师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能够为实习生提供锻炼成长的空间,希望两校未来可以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寄语实习生,及时总结实习经验,学习先进教育理念,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会议结束之时,指导老师向每一位实习生赠送《现代汉语词典》,希望实习生在教育的路上坚持不懈、辛勤耕耘。最后全体与会师生合影留念,圆满完成实习汇报交流工作!武汉六中副校长王晓文、教科室主任谭亚丹、高一年级语文备课组长张明兰、教学指导老师张芬、韩玲、李月梅、皮道勇和李红玉出席本次汇报会。



2020年文学院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即将结束,但从教之路才刚刚开始,文学院实习生表示将以此为起点,不忘教育初心,在前进的道路上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