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永远做大家的彭老师”——文学院开展校领导联系学生班团“七个一”活动

作者:彭纯 祺格 唐艺卓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11月29日

(通讯员 彭纯 祺格 唐艺卓)11月2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教授受邀深入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类1902班开展校领导联系班级“七个一”工作,一线指导班级建设,关心关爱学生成才。文学院分党委书记朱庆海、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徐福刚、中国语言文学类1902班班导师陈蓓、2019级辅导员李哲立、陈若千参加了本次活动。

心系学生,暖心查寝

活动伊始,中国语言文学类1902班班委引导副校长彭南生一行走访元宝山二栋学生宿舍,并与702寝室学生展开深入交流。彭南生十分关注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在得知大家的就业方向之后,为她们分析了目前的职业前景。离开时,彭南生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关注祖国发展,关注时代的浪潮涌动,进而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走好人生之路。 

 

架沟通桥梁,叙班级蓝图

紧接着,副校长彭南生与班导师陈蓓前往文学院“文信”大学生发展中心交流沟通班级建设有关情况,共同探讨如何完善班级建设模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期间,陈蓓着重讲述了疫情期间开展的班级线上活动,特别称赞了班委们的工作与学习能力。随后,彭南生询问了她对科研任务、教学任务和班导师任务这三者的平衡处理,对她的工作和生活表示关切。

在交流结束之际,彭南生对陈蓓的教学工作、辅导工作和科研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表达了展望:“年轻一代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年轻老师是学校的希望。每一个年轻老师的成长必然要经历走出平衡困境的过程,相信只要一步一步扎实走下去,就能收获自己的蜕变,创造更高的社会价值。”

87AB

群英荟萃,星耀小二

最后,彭南生一行前往8404教室参加中国语言文学类1902班的主题班会“群英荟萃,星耀小二”。首先,三位班级新成员进行自我介绍,表达了对班级发展的期待。随后,主持人宣布班级获奖同学名单,先后颁布了校级评优奖状、“班团活动积极分子”“学习之星”“文体之星”“最佳编剧奖”等班级特色奖项,每位同学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独特位置,绽放着独一份的精彩。颁奖结束后,林彦彤同学以“寻找榜样,奋力前进”为主题进行学习经验分享,讲述自己的读书技巧:思考先行,比较阅读。最后,陈蓓进行点评,她对彭南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鼓励班级学生再接再厉,争做一流青年,为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活动结束之际,彭南生表示:“1902班是一个积极进取的班集体,大家要继续努力,追求真理,怀有大抱负,锤炼真本领,争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我也还会找机会和大家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做大家永远的彭老师。”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高校领导干部要多同师生接触,回答师生关注的理论和现实问题”的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文学院将继续开展深入一次课堂、共读一本书、开展一次“云访谈”、进行一次交流等活动,搭建沟通桥梁,拉近领导与学生距离,助力同学们逐梦桂子山。

B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