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第27届“文华杯”篮球联赛闭幕式暨球队交流赛成功举行

作者:吴昆成 洪弋乔 韩奇 王珂悦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5月23日

(通讯员 吴昆成 洪弋乔 韩奇 王珂悦)5月16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第27届“文华杯”篮球联赛闭幕式暨华师男篮与2021年“贺龙杯”篮球联赛冠军球队交流赛在佑铭体育馆举行。本次闭幕式由华中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文学院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洪湖市政协副主席陈峰、宣传部副部长刘大成、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金鹏,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鸿飞,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

本次活动主要由三场比赛构成,第一场为“文华杯”女篮冠亚军争夺赛,由信息管理学院对战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场为华师男篮和“贺龙杯”篮球联赛冠军球队洪湖男篮的交流赛;最后一场为“文华杯”男篮冠亚争夺赛,由数统学院对战物理学院。

首先开始的是女篮对决,信管女篮和马院女篮步入球场,相互致意,随着一声尖利的哨响,夺魁之战拉开序幕。信院经过多次控球,率先得到四分。面对信院暂时领先的局面,马院有条不紊、稳扎稳打,连进几球,而后以一分优势领先信院。信院不甘落后,迅速调整状态追上得分。最终信管学院以39:10力克马院,成功卫冕冠军。

在女篮的激烈角逐结束之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郭庆发表致辞,他首先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并表示在广大师生的努力和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体育工作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好成绩,他也相信“文华杯”篮球联赛会越办越成功。

随后,李鸿飞副校长向洪湖市代表赠送纪念品,华师男篮和洪湖男篮交流赛正式开始。在上半场,洪湖队首先拿到全场首分。华师队也不甘示弱,两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在紧张的对峙中,华师队抓住时机,投进一个三分球,以11:9超越洪湖队。而洪湖队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比分很快甩开华师队,上半场以华师队落后洪湖男篮结束。而下半场开始洪湖队状态不佳,多次投球未进。华师队抓住机会连进多球,双方差距逐渐拉小,但最终还是以37:40惜败洪湖队。

最后一场比赛是“文华杯”男篮冠亚军对决,在上半场比赛中,两队势均力敌,物院拿到首分。数院虽短暂落后,但很快以多球打破僵局,追上得分,数院观众席掌声呐喊声如雷。最终上半场以数统学院9:8暂时领先结束。同样激烈的下半场比赛开始,由于物院多次失误,数院优势继续拉大。但物院及时调整状态,传接流畅,配合默契,以多个三分球逆转局势,并实现超越,最终以24:21力克数院夺得桂冠。

比赛结束后,音乐学院舞蹈队表演了精彩的舞蹈串烧,赢得阵阵掌声。活动最后,“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海宣布了男女篮冠亚军及男女篮第三至第八名获奖学院,其中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获得男篮冠亚军,信息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女篮冠亚军。文学院男女篮均取得优异成绩进入前八,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和道德风尚奖。

至此,第二十七届“文华杯”篮球联赛圆满落幕。在比赛过程中,各院学子顽强拼搏、奋勇向前,展现了华师人“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良好精神面貌,彰显和传承了我党艰苦奋斗的人文精神。华大学子展英姿,佑铭球场再逐雄,“文华杯”我们期待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