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研读四史 小狮先行丨文学院19级公师“学四史”教育系列晚点名

作者:王思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6月10日

(通讯员 王思毅)本学期,文学院2019级公师集体(以下简称为“文小狮”)在辅导员李哲立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学四史”教育。在此次晚点名中,来自文小狮的四个团队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一一展现在同学们面前。

辅导员李哲立开场导入

、党史——南湖红船载一梦,百年红海浪翻涌

刘永辉带领的团队进行了“党史”的展示崔庆国、潘瀚林、钱腾达等几位同学以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伊始的情景。其余团队成员则按照时间顺序分别上台进行宣讲,重点突出了几个具有关键意义的历史性事件。如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即“中共七大”的召开

4B602

话剧:“中共七大”

、新中国史——一九四九一宣告,从此日月换新天

程雅男带领的团队进行了“新中国史”的展示,这一团队采用的是情景剧与解说交叉的形式。其中在介绍到我国的“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时,施家靖与喻腾玉用温情脉脉的嗓音将他的故事娓娓道来,几度让人热泪盈眶。除了深情地对新中国传达出赞颂,韩茜等多名同学还以话剧的形式幽默风趣地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后为提升地方文化水平而普及认字、识字的“扫盲”运动。最后,刘芳玮等同学以合唱《家国》作为结尾,文小狮们的热情达到了顶峰。

560F3

合唱:《国家》

、改革开放史——改革春风吹满地,家家户户都喜气

由王浩磊带领的团队进行了“改革开放史”的展示。期间,许畅、张易兴等同学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当年的小岗村进行改革的场景,使文小狮们对改革开放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7C603

话剧表演:小岗村改革

四、社会主义发展史——筚路蓝缕谁求索?思接万古“社”常青

由马万鹏带领的团队,进行了“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展示。他们从社会主义的产生出发,由最初的空想社会主义谈到科学社会主义;由他国社会主义发展,谈到本国社会主义逐步中国化的进程。最后他们以赞歌式的演讲,为整个展示做了精彩的收场。

4B1E0

演讲:社会主义发展史

文小狮的“四史”系列晚点名学习内容紧凑、条理清晰,充分体现了文小狮们积极进取的热情和认真学习“四史”的意志。在此后的道路上,文小狮们将继续发扬“四史”精神,承前人之志,辟今日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