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学院毕业生陈静宇拾金不昧获民警“点赞”

作者:王宇昕 彭诗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6月30日

(通讯员 王宇昕 彭诗雅)629日,马房山派出所警务指挥室指挥长陈胜琪同志向文学院领导发来感谢信,表扬我院2021届毕业生陈静宇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

613日,2021届毕业生陈静宇离校时在华中师范大学北门口拾到人民币5200元,后交给保卫处转交马房山派出所查询失主。后马房山派出所民警所确认并已联系失主,因失主在外地,回汉后到所领取。派出所民警特地向学院写信告知此事,并向陈静宇同学表示感谢。

陈静宇事后表示:“拾金不昧是传统美德,诚信是做人的基本要求。毕业离校时分捡到巨额钱款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插曲,第一时间无需思考就拿去给北门执勤的保安大叔。这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就像校训所说‘立德树人’,把优良品质内化在骨子里,才能成人然后树人。”她还提到,学校保卫处和马房山派出所的工作效率都很高,接到失物后马上仔细询问她捡到失物的位置,通过查看监控等方式顺利找到失主,最终物归原主。这种切实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也使她十分感动。

“博学笃志,切问近思”的文院院训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文院学子;“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华师人。虽然陈静宇作为毕业生已经走出华师,即将走上新的人生征途,但华师文院的培养和教育将伴随她的一生,始终带来无限收获和启迪……

抬头是山,脚下是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相信毕业生们都会谨记母校和文院的教诲与嘱托,在新的人生旅程、新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奉献,锻炼本领,成长为真正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才,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