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诵红色经典,庆百年华诞:文学院心火武汉推普实践队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作者:心火武汉推普实践队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7月29日

(通讯员 心火武汉推普实践队)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弘扬红色经典文化,加深青少年对党的认同和对祖国的热爱,提升青少年的普通话水平,7月26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心火武汉推普实践队于白鹤泉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白鹤泉青少年空间托管室负责人樊银华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张庆鑫的带领下,全体老师、学生起立,面对国旗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嘹亮。接着,在悠扬的配乐中,学生们与实践队队员一起朗诵诗歌《脊梁之种子》,缅怀国之脊梁,传承种子精神;朗诵诗歌《可爱的中国》,带领大家感受祖国的万里山河;朗诵诗歌《脊梁之生长》、《我们是英雄的传人》,歌颂千千万万的奉献者,表明青少年们继承先辈英雄精神的志向。

随后,老师与学生们观看《觉醒年代》中“南陈北李相约建党”这一个视频片段,深刻体会到革命志士救国救民的坚定信念。另一个演讲视频讲述了疫情期间中国人民用十天建起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奇迹,使大家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团结精神和奋斗精神。学生赵烨灿感触颇深:“我也要好好学习,长大之后像这些无私奉献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一样报效祖国!”

活动结尾,白鹤泉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所有同学一起朗诵了诗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慷慨激昂、精神饱满地倾诉了对祖国母亲和党的感激、热爱之情。至此,本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诵读红色经典作品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激励青少年争做一名讲道德、讲文明的时代新人,并推广普通话在武汉市新城区的普及,助力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