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笔传丹心 文颂党恩: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打卡活动

作者:肖宛辰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7月30日

(通讯员 肖宛辰)7月20日起,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级团总支学生会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以四史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采取线上实践形式,以年级为单位申报,共有275名学生自愿参加。

本次实践活动形式为连续21天的学习打卡,打卡内容为个人学习活动,包括读书心得、观影影评、书法作品、摄影作品等。学习活动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开展,旨在学习党史、牢记党恩,坚定理想信念。

684C3

至7月28日,活动已开展完成了三分之一,同学们踊跃参加,定时打卡,学习热情高涨,产生了许多书评、影评、书法等优秀作品。各班学习委员和年级学习部长每三天挑选六篇优秀作品,由文学院20级官Q定期推送。

活动过程中,团总支学生会成员随机采访了参与活动的同学,询问活动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其中,基地班的赵婉莹表示:“参加打卡活动是一项很有挑战性的社会实践。之所以选择在暑期参与这次百年党史相关打卡活动,不仅是对党的历史的回顾,也是对自身的考验。相信我能和大家一直坚持下去。共勉!加油!”对于此次活动的收获,非师二班的田雯颖总结道:“参加此次活动后,我每天都会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进行学习。回望过去,尤其是党百年来艰苦奋斗的历程,我们能从党史中吸取经验,砥砺前行,争做时代新人,承担我们这一代青年应尽的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言献策。”公师二班的郭宇谦认为:“这次暑假集体打卡活动一开始对我来说可能只是一份必须完成的任务,但是它逐渐地成为了我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机会。所以,我很感谢这次的打卡活动,像一根在暑假拉住我放纵的缰绳,让我还能够持续地汲取知识。”

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活动,提供了许多优秀作品,展现了文院学子的风采。2021年正值建党100周年,青年要学党史、讲党史,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本次实践活动将假期的个人学习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旨在传递强国梦想,坚定理想信念。文院学子们也能在假期里充实自我,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