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用青春之行,抒爱党之志——文学院开展“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院级选拔赛

作者:杨淑敏 何晓蕾 洪弋乔 邹欣欣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9月27日

(通讯员 杨淑敏 何晓蕾 洪弋乔 邹欣欣)9月25日上午,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主办、文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的“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院级选拔赛在文学院2201教室举行。文学院团委副书记陈若千、21级辅导员舒佳欣作为评委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经过三个团支部的激烈角逐后,非师1902团支部荣获一等奖,师范2002团支部获得二等奖,非师2003团支部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力团支部院级选拔赛中,共有来自文学院19级、20级的三个团支部参加比赛,各团支部围绕“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的主题,分享他们在过去一年的建设和成长。比赛分为团支部展示、评委点评、嘉宾总结以及颁奖仪式四个环节。三个团支部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登台展示。首先上场的是师范2002团支部书记,她从党史学习、团日活动、班级建设三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公师二班开展的各项活动。展示结束后,师范2002团支部全体成员用一首《少年》表达了“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的远大志向,显现出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

随后上场的是非师2003团支部书记,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本班同学在过去一年的团支部建设成果,语言流畅,答辩从容,生动地表达了将个人梦想融入时代中的昂扬斗志。接着,非师2003团支部成员选择短剧的方式,通过民国青年与当代青年的对比突出他们“有幸长在春风中,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最后上场的是非师1902团支部书记,她详细介绍了本班的“七个一”特色活动以及“庆党百年”立项计划等一系列团支部活动,展示了“实干担当,不负时代”的未来展望。“清澈的爱为中国,终于我们再会首”,在随后的风采展示中,非师1902团支部全体成员以一首《桂子花开的路口》表达了对团组织的无限热爱与赤诚情怀。

在点评环节,陈若千和舒佳欣对各支部的学习成果与展示都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针对内容、形式、支部风采等方面提出一些建议。舒佳欣表示,风采展示应注重与班级特色相结合,可以更加丰富与多样化,有利于呈现出支部的整体风貌。

陈若千在最后总结道:“团支部建设应达到‘班团一体化’,要在支部建设中花心思,让同学们在班集体中有归属感和幸福感,从而成长为一个成熟的、有凝聚力的团支部。”

本次活动以比赛形式展现各支部风采,引领支部成员学党史、悟初心、谱新篇,彰显出文院学子对党的深厚感情,表达了“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坚定信念。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进一步推进共青团创新基层工作和提升组织活力打下坚实基础,更坚定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