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铸教师高尚人格,育师范优秀人才——第十二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文学院初赛顺利举行

作者:何晓蕾 朱蓉菁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0月08日

(通讯员 何晓蕾 朱蓉菁)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培养现代化教师为要求,10月8日午,第十二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文学院初赛在文学院2201教室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本科生院共青团委员会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由华中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师范生训测部协办,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福刚团委副书记陈若千、鲍思琦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历经三个参赛团体的激烈角逐,19级集体与20级集体最终荣获推选名额。

1025E

本次比赛以树师德,炼师能,展师风,铸师魂为主题,由评委致辞、班级展示、评委点评、宣布成绩四个部分组成。19级集体、20级集体和20级公师二班三个师范生集体参加了比赛。活动伊始,徐福刚为比赛致辞,他表示这次比赛是一次师范生们相互学习的良好机会,能让师范生们不断打磨自己的作品。他也特别强调道,“优秀的展示需要感动人的剧本、展示正能量的集体、多元的表演形式”。

11DD3

随后,19级师范生集体上台进行展示和答辩,他们运用幻灯片展示年级文化,以文小狮作为年级标志,分别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四个方面介绍年级的特色活动。徐福刚认为这次展示总体较好,但如果展示形式更加多样、更加吸睛,并进行脱稿展示会更加有力。紧接着,20级师范生集体进行展示,20级代表从树师德炼师能展师风铸师魂四个方面介绍年级集体活动,展示了20年级的师范生风采。陈若千从内容和形式方面提出了建议,她讲道,“应当具有核心竞争力,更多地展示独特的师范生风采”。最后是20级公师二班进行展示,公师二班代表首先通过视频展示班级风采,以班级概况、班级建设两个部分分别介绍班级。鲍思琦认为展示思路应更贴近“师范生”这一活动主题,可以更多地展示师范类的特色活动,有利于呈现出师范生的特点。

BF3A

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作为华中师范大学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的重要部分之一,本次比赛为文学院众多师范生搭建了一个历练平台,增强了各师范生集体的团队凝聚力,促进了师范生参与教学技能活动的热情,展现了文学院未来教师风采

10AE4